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百年難遇的日全食700字作文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浙江省桐鄉市第一實驗小學崇實園502班 

  吳一帆 

  還沒放暑假,我就聽說七月二十二日上午有日全食,全食帶遍及長江流域,我們這兒更是最佳觀測點。而且還能看到百年難遇的貝利珠呢!為此,我早早地就開始準備起來,閱讀了大量資料,想好了觀測方法,熱切地盼望着這個日子的到來。 

  七月十二日,我早早地起了床。可沒想到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傾盆。我只好臨時改變計劃,用白紙上刺孔看投影的辦法來觀測日全食。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停的意思。如果日全食的時候雨還是這麼大,那麼觀測效果就會很差,甚至無法觀測到日全食的精彩全過程。“怎麼辦?怎麼辦?”我在陽台上踱來踱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一看錶,已經八點二十七分了,日全食已經開始了。 

  我只好趕緊打開電視看直播。原來西藏藏族自治區的錯那縣、四川省的樂山市已經出現了初虧。只見太陽被擋住了一塊,好像被誰咬了一小口。過了一會兒,重慶市、湖北省宜昌市都出現了初虧。此時,錯那縣已經進入食既了。而我們這兒的雨也漸漸小了起來。我心中暗暗驚喜。又過了一小會兒,我覺得天似乎暗了點,趕緊跑到陽台上抬頭望向天空。可是,天陰沉沉的,太陽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彷彿在跟我捉迷藏,故意不讓我看到它的真面目。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屋裡繼續看電視。 

  太陽在一點一點地縮小。先是變作小船,然後變作柳葉眉,最後只剩下了彎彎的一條線。天空突然暗下來,一切顯得那麼神秘。一瞬間天空全黑了,沒有一絲光亮。這一刻,日月重逢,溫度驟降,飛沙走石,屋檐上的紅旗呼呼作響,飛禽走獸也驚恐萬狀。幾分鐘以後,天慢慢地亮了,一切恢復了秩序,人們也慢慢回過神來。太陽越來越大,越來越圓,周圍也越來越亮,好似這隻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日全食真是太神奇了!只可惜沒有親眼見到,真是一大遺憾啊!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