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百年難遇的日全食500字作文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今天 2009年7月22日 早上8時14分左右,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出現了,湖北武漢、浙江、上海等地方都是較好的觀測地,能看見完整的日全食。

  可惜的是我們這裡看不到……不過我們在電視上看了,已經很滿足了,這畢竟是百年難遇的啊。

  日全食是日、月、地三體處於一個特殊位置:它們轉到了一條線上而發生的天象。三個天體轉啊轉,月亮轉到了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月亮擋住了太陽照射給地球的陽光,而地球中本應得到陽光的地方卻被月球遮擋住了,那部分是月亮投下的陰影,所以明亮的天空就變黑了。當月球慢慢移開時,天空也慢慢亮了起來。

  今天老早我就起來了,看看外邊的天氣,想今天可能看不到了,於是我打開電視,哇!日全食差不多已經開始了,月亮已經遮擋住了太陽的一部分,有些地方天空明顯暗了下來,氣溫也開始下降。群眾們挺熱情,都集中在廣場上,來觀賞這次罕見的日全食。在太陽將要被太陽完全遮住的時候,它的邊緣會突然出現一弧像鑽石似的光芒,這就是是只有2秒鐘罕見的鑽石環。在全日食期間,太陽邊緣會出現一圈深紅色,美麗極了!這就是日珥。這時,許多地區的天空變的黑暗,就像此時是傍晚半夜十分。所有的群眾都尖叫了起來!

  這次雖然沒親眼觀看到日全食,但在電視上看也不錯,我要把這次美麗的日全食記錄下來,作為美好的回憶!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