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09日全食700字作文

2009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2009年7月22日發生了一次天文奇觀,此次日全食被稱之為“長江大日食”是百年不遇的也是兩千年來食甚時間最長的。 日全食是一種自然的天文現象,當月球慢慢繞到地球與太陽中間時並慢慢形成一條直線。由於月球的影子慢慢遮住太陽就形成了日全食,日全食分為初虧、偏食、食甚、生光、復圓這5個過程。 7月22日早晨我一大早就起來等待着日全食,我打開電視后才知道這次日全食在長江流域附近才能看到最完整的。而這裡只能看到日偏食。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十分激動。為了觀測日食我們把鏡子用蠟燭熏黑來看,從鏡子中我看到了這一奇觀:太陽從圓球慢慢地一點一點的消失。可一會兒過後又開始復圓了。沒辦法,只有在電視機上才能看到日全食最美的食甚時的日冕,在食甚時由於月球上有許多環形山所以有一些太陽光透出來,這也是一大美景稱為貝利珠。 在2009年7月22日發生了一次天文奇觀,此次日全食被稱之為“長江大日食”是百年不遇的也是兩千年來食甚時間最長的。 日全食是一種自然的天文現象,當月球慢慢繞到地球與太陽中間時並慢慢形成一條直線。由於月球的影子慢慢遮住太陽就形成了日全食,日全食分為初虧、偏食、食甚、生光、復圓這5個過程。 7月22日早晨我一大早就起來等待着日全食,我打開電視后才知道這次日全食在長江流域附近才能看到最完整的。而這裡只能看到日偏食。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十分激動。為了觀測日食我們把鏡子用蠟燭熏黑來看,從鏡子中我看到了這一奇觀:太陽從圓球慢慢地一點一點的消失。可一會兒過後又開始復圓了。沒辦法,只有在電視機上才能看到日全食最美的食甚時的日冕,在食甚時由於月球上有許多環形山所以有一些太陽光透出來,這也是一大美景稱為貝利珠。 雖然沒有看到完整的日全食但我還是很高興,將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文,去研究探索這個未知的宇宙!  

  府西街小學 77班 劉老師

2009日全食 標籤:我的2009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