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世紀的日全食800字作文

世紀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幾個星期,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篇報道:在2009年7月22日9點半左右,在長江一帶可以觀測……我想起了我的家在長江下游,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可不能錯過。想到這兒,我便開始上網查資料,補足我對天文學、日全食的知識。 

  我打開電腦查了起來,輸入了“日全食”幾個字,資料便快速地出來了。原來,日全食是太陽、月亮和地球在一條線上,太陽光和太陽被月亮所擋住,白晝變黑夜的奇妙景象。我們江蘇省還是在462年前的明朝年間出現過日全食的呢!而且是2000多年以來最長的一次日全食呢!如果錯過了這一次日全食,那還要過326年才能在我們江蘇省再次出現日全食奇觀。 

  補足了關於日全食的資料便去問媽媽怎樣看日全食:“媽媽,媽媽,日全食來了我們怎樣觀看呢?是不是用望遠鏡看得更清楚呢?”“傻孩子,如果用望遠鏡看眼睛要瞎的,只能用專門的日全食眼鏡才能……”還沒等媽媽說完,我便迫不及待地拿錢去買了一副日全食眼鏡。心想:時間過得快點兒吧,我都等不及了! 

  光陰似箭,轉眼幾個星期過去了…… 

  “丁零零”我的小鬧鐘早早把我叫醒,我看了看日曆,“天哪,今天是22日!22日!”我興奮地叫了起來。我住窗外看了看,“哎,怎麼是雨天,老天真是不長眼,為什麼偏偏在日全食這麼百年一遇,千年一回的日子下雨呢?哎。”我報怨起來。 

  雖然天氣不佳,但是擊垮不了我看日全食的慾望。 

  日全食初虧的時候雨停了,我馬上下樓去看。我戴上了眼鏡看日全食,可是雲層太厚了,什麼也沒看見,有些失望,等待天公作美。 

  又過了十幾分鐘,太陽公公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臉,我用日全食眼鏡看了一看,只見太陽公公被月亮擋了一部分,凹下去了一塊。我心想這下可以看到日全食了,可惜好景不長,沒過幾分鐘太陽又被厚厚的烏雲遮擋住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天空也一分一分暗了下來,暗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我知道是日全食已經開始了。又過了幾分鐘陰沉沉的天空漸漸地亮了起來…… 

  雖然這次百年一遇,千年一回的日全食因天氣原因沒見着,但是我經歷了這“黑暗5分鐘”,覺得大自然真的是太偉大,太美妙了。

世紀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