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日全食小製作300字作文

我的日全食小製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科學家研究推測:今年將在我國很多地區出現五百年一遇的奇特天文景觀——日全食。具體時間是在2009年7月22日。

  爸爸從網上告訴我:肉眼不可以直接觀測日食,哪怕只看十秒鐘也可能導致雙目失明,同時還告訴我,用Ⅹ光片可以製作安全觀測日食的濾光鏡。我按照爸爸說的辦法,找來一張用過的光片,用稻花香盒裝酒里的白色塑料圓框,我們根據圓框的大小,分規在Ⅹ光片上,按黑、灰、淺白三色,在下面裝上六張光圓片,再按黑、灰、淺白一組觀測片,鑲嵌在白色圓框上。呵呵,一副安全的觀測鏡就完工了。

  7月22日那天一大早,我就戴着自製的日全食觀測鏡,得意洋洋地爬上天平,耐心地等着觀看天文奇觀,人們紛紛帶着自己的觀測裝備,陸續來到天平,最後他們都搶着用我做的觀測鏡來看,尤其是一位老伯伯用我的觀測鏡拍攝了許多精美的照片。

  重慶巫山南峰小學四·5班 趙培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日全食小製作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我的小製作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