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關注的日全食500字作文

我最關注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7月22日出現的日全食,是全世界最觀注的一件事情,也是我最觀注的一件事情。這次日全食持續時間之長,範圍之廣,觀看人數之多,都是前所未有的。它是百年一遇,天文界的一大奇觀。我早就期待着能親眼目睹。

  那天,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早早的就起床。可是天公不作美,上海烏雲密布,下起了滂沱大雨。我心裡非常着急,非常遺憾,只有從電視上觀看直播。雖然是從電視上觀看,但依然能夠感受到它的壯觀與神奇。

  傳說日全食是“天狗蝕日”天狗把太陽吞到肚子里去了。人們為了拯救太陽,便會敲鑼打鼓,大放鞭炮,擊盆作響。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天狗嚇跑,把太陽吐出來。日全食發生時,白天突然變成黑夜,於是出現了夜行動物出動,飛鳥歸巢,狗不停的叫喚等反常景象。古人們不懂科學,認為日全食是一種凶兆。現在科技發達,天文學家早就可以預測出日全食發生的時間和地點。它是地球,月亮,太陽運行到同一直線,月亮把太陽遮住了,而形成的天文奇觀。所以我們要了解科學,相信科學,尊重科學,不要相信迷信和歪理邪說。

  這次日全食的出現,給我上了一堂真實,生動而有趣的天文課,使我受益匪淺。據天文專家預測,2035年9月2日,我國首都北京,還會出現一次日全食,我想那時一定又是一件震憾人心的大事。



我最關注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