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石獅特色小吃——海蠣煎1000字作文

石獅特色小吃——海蠣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評:本文介紹了石獅的名小吃——海蠣煎,條理比較清晰。從行文內容來看,作者從做法以及色、香、味等方面展開描寫,寫得真實,表現出了作者對海蠣煎的喜愛,但如果能在細節方面加強筆力,並對海蠣煎的口味進行一番“親口經歷”般的描述,讓海蠣煎的“色香味俱全”寫得更細緻到位,那就很好了!其次,作者在語句的流暢性、簡潔性和敘述的完整性方面急需加強。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你如果走遍石獅的大街小巷,(你)都會發現路邊有許多賣石獅小吃的攤子,其中最好(吃)的就要數海蠣煎(了)。(開篇突出“海蠣煎”這個石獅小吃。但要注意語法的準確與表述的完整。) 

  海蠣煎是由半斤海蠣、澱粉水、香蔥和雞蛋做成的,(。)做海蠣煎開始(時),(要)先往鍋(里)倒(些)花生油,(等油熱了以後,)再放入半斤海蠣(慢慢地煎),這些海蠣肥大肥大,讓人一看,就垂誕欲止。海蠣等到煎(待海蠣)半熟的時候,放入澱粉水與青蔥未倒到鍋里,約一分鐘后,就可以將已經調了(好)味道的蛋液倒入鍋里了,等(在)蛋液(、澱粉等配料與海蠣)凝固(成塊)后,即后(再)翻個面繼續煎香,(直到)煎得兩面金黃的時候,就(便)可(起鍋)以放入盤內開始食用。  (敘述製作海蠣煎的過程,但表述不完整,口語較多且不規範,希望作者加強片段訓練。) 

  煎好的海蠣煎,色澤非常鮮艷:(,)煎好(熟)的海蠣(都)成了一個圓(狀),外面(都被)金燦燦的雞蛋把這些海蠣緊裹住(着),(如果在海蠣煎)上面再放上一些青瓜薄片和一小點香菜,讓人一看,就會產生食慾(就會讓人食慾大??)。 (對海蠣煎的外觀顏色描寫不夠細膩、表述欠流暢,比如“色澤鮮艷”,是什麼顏色應該具體寫出來。) 

  海蠣的香味十分獨特。它即(既)有鬱金花的香味一樣濃郁,也有風吹稻花的稻香的清香,南宋時期有位詩人林升的詩句寫道:“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汴州!”而這海蠣煎簡直讓人迷醉到把這海蠣煎看作“滿漢全席”上最好吃的菜了! (引用的詩句不正確!海蠣煎是石獅的特色小吃,與“滿漢全席”無任何關聯。作為說明類的作文,在內容上是不能有任何不符合事實的杜撰或牽強附會的!) 

  海蠣煎的味道也十分了得。只要嘗一口,你就會情不自禁也把一整盤海蠣煎吃得精光,嘴裡還意猶未盡、回味無窮。 (是什麼味道要具體寫出來。“意猶未盡”在這裡與“回味無窮”意思上重複,不能並列使用!) 

  這就是石獅的風味小吃——海蠣煎。 (第一段就有說明了,這裡的結尾也就成畫蛇添足了。)

石獅特色小吃——海蠣煎 標籤:特色作文 石獅作文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