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玉環小吃——錫餅600字作文

玉環小吃——錫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玉環,玉環是個海濱小鎮,魚米之鄉,那裡風景如畫,特別是小吃應有盡有,數不勝數,有魚面,糕頭,魚餅……假如你問我最喜歡吃什麼?我會好不猶豫地告訴你,當然是錫餅呀。

  星期天,我去奶奶家,奶奶早已燒了一大桌的菜,還在攤錫餅,我趕緊跑過去看個究竟。只見奶奶準備了一個大臉盆,倒入一些麵粉,一邊攪拌一邊倒水。接着拿起一塊肥肉,在鍋底塗了一遍,一招“少林龍抓手”抓了一團麵粉,接着又使出“乾坤大挪移”轉了幾圈,麵粉在鍋底鋪開了,不到幾秒,錫餅的邊角微微向上翹,奶奶用手一掀,來了個“飛龍在天”,錫餅像翻了個跟頭,整個翻了過來。沒多久,錫餅就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地取了一張,攤在桌子上,夾了許多自己愛吃的魚,麵條,雞蛋,放在錫餅上,擺成長條形,邊拉邊往上卷,卷了一圈,把一角往上一折,又卷了幾圈,這樣就不會漏了。可是,我包的東西太多了,下面沒漏,中間卻開膛破肚,整個都張開了,好像咧開了嘴。媽媽用保鮮袋包住錫餅,我兩手趕緊捏住,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我一邊吃一邊奇怪地問:“為什麼叫錫餅呢?”

  媽媽告訴我:“錫餅又輕又薄,就像錫紙一樣,所以叫錫餅。”

  奶奶還告訴我:“傳說,濟公雲遊四海,到處化緣。東家給他一張餅,西家給他一些菜肴。濟公想:把這些東西都包在餅里,吃起來不是更方便嗎?他試了試,果真美味可口。他就一邊走一邊吃,還把“秘方”告訴鄉親們。從此,吃錫餅的習俗就一傳十,十傳百,四處傳開了。

  錫餅不但豐富營養,而且吃起來方便隨意,真是我們中國的“自助餐”呀!

  環山小學三年級:1299386432



玉環小吃——錫餅 標籤: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