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寧夏名小吃——羊雜碎800字作文

寧夏名小吃——羊雜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寧夏是我的家鄉。這裡,有巍巍的六盤山,“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毛澤東的這句激昂之詞時時刻刻在六盤山間回蕩。可是,偉大領袖毛澤東在途經寧夏時,不知他有沒有嘗過寧夏的名小吃——羊雜碎。據我分析,應該是沒有,不然,可能他還會寫一首新詞:《清平樂 羊雜碎》吧! 

  其實,羊雜碎是維吾爾族以及回族等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的一種傳統食品之一。他們對吃羊雜碎十分講究。他們不僅自己喜歡吃,而且還作為招待客人的一種名饌佳肴。由於做工精細,烹飪有方,做出的羊雜碎味道十分可口。特別是面肺子和羊腸子,味道非常鮮美,讓人吃了一口還想再吃下一口…… 

  我還記得,特別是在秋冬時節的清晨,天才蒙蒙亮,賣羊雜碎的小攤就幌子高掛,四處都飄散着羊肉、辣油的濃香,再加上頭戴白帽的回族老師傅熱情的招呼和攤位上食客們的享受樣兒,讓你想不過去吃都難。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便看到那回族老師傅熟練的操起大勺,盛一勺煮好的羊雜碎,順手放進鍋里,過一會兒,再熟練的撈起來,放入早已放好乾油辣子的碗中,再撒上一把蔥花、香菜,一碗正宗的羊雜碎就做好啦!聞一聞,香味撲鼻,嘗一口,嘖嘖……羊肺子的香嫩,羊肚子的津道……再嘗嘗那鮮肉湯……嗯!鮮香滑潤,爽口! 

  吃着這麼香的羊雜碎,我不禁想起了一個關於它的傳說:相傳當年七雄爭霸的時候,齊國的一個王爺家裡正在做烤全羊,把羊的內臟全掏出來扔了出去,恰巧被一個風餐露宿的乞丐看見了,趕緊過去全都撿了起來,由於太餓了,乞丐顧不得那麼多,原地隨便找了個鍋、一點兒水,把羊內臟扔了進去便煮了起來,不一會兒,香味便飄了出來,一直飄到隔壁那位王爺的鼻子里,他還正在吃烤全羊呢,這羊雜碎的香味竟然蓋過了烤全羊,王爺趕緊派人去尋找香味的源頭,最終,將羊雜碎一代代的流傳了下來……就是我們現在吃的羊雜碎了! 

  怎麼樣?聽我說了這麼多,你也一定想嘗個鮮吧!走,我們明天一起去吃吧!

寧夏名小吃——羊雜碎 標籤:寧夏作文 無名小花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