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個有進步的人700字作文

一個有進步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有進步的人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我的同桌原來非常懶散,但是人比較老實。只是,他會在我不在的時候耍一些花樣,變着花樣不做作業去玩。由於,他經常不做作業,老師常常要點他的名,批評他,還常常叫我幫助他補做作業。有時,我看到他實在癩皮,貪玩,不做作業,火就上來了,於是,我把他的作業本統統從書包里拿出來給扔到教室外面去。他也沒有說過一句埋怨的話。他會靜靜地走出教室去把作業本撿回來。

  有一天早上,我看見他背着書包向教室走來。進了教室來到課桌前。我就對他說:“從今天起,我要‘皇軍查戶口’了,意思就是每天早晨你一到學校,就要拿出回家作業來讓我檢查。如果你不聽我話,我會把你一腳給踢出教室去的。聽到了沒有?”“聽到了。”他沒精打彩地輕輕地說。我說:“不要一付無精打採的樣子,要有力一點。再說一遍!”這一回,他有力地說:“聽到了,知道了!”他說完,我就伸出手去。他馬上拿出作業本讓我檢查。可是,我看到他的作業本上一片空白,回家作業一點也沒有做。這一下,我火極了,把他的作業本全部扔到地上。他馬上蹲下身子去撿作業本。這時,我的火小了一點,於是我對他說:“你是不是只知道玩?除了玩你是不是什麼都不會?”他說:“不是。”“那你還不快補!”“噢!”他答應着拿起筆在本子上面做了起來。

  從那以後,他每次都會主動拿出作業本來讓我檢查。而且,他每次都能夠做好回家作業了。在做的作業中還大多做對了。我想一個人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夠進步。我的同桌進步了,值得我高興!

  指導教師:馮永康

一個有進步的人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