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他們和好了 王欣瑤400字作文

他們和好了 王欣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他們和好了

  王欣瑤

  考試的時候,小明和小千都在做試卷,可小明的試卷老超過兩人桌子的中間縫,小千很煩,便告訴了小明。

  小明本來就是個脾氣暴躁的人,聽了小千這麼一說,小明可來勁了!他對小千說:“這麼多毛病,煩不煩呀!和你在一起可真倒霉!”小千生氣了,反駁小明說:“你把你的試卷放在我桌子上,你煩不煩呀!還讓不讓我做作業啦!”小明又沖小千“呸”了一聲。

  從此,他們定下了一個規定:畫一條三八線,誰也不能超過這條三八線。

  這時,我走過去對他們兩個說:“同學嘛,本來就有緣分,要不怎麼能成同學呢?所以,我們在一起,不能吵吵鬧鬧。再說了,這件事你們都有不對,如果你們相互謙讓一些,還會這樣嗎?”小明聽了,又說:“我把試卷放到他桌上,那是因為我桌子上放不開了,他還不樂意了!”

  “有句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嗎?’不能斤斤計較,是我們的原則,並且還要學會謙讓,這樣豈不是更好嗎?”我回答說。

  聽了我的話,小明和小千都低下了頭。最終,他們互相說了一句對不起,又擦掉了三八線。

  從此以後,他們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他們和好了 王欣瑤 標籤:我們和好吧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