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作文-我愛你--祖國2300字作文

作文-我愛你--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我牙牙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的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支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那時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著祖國媽媽。人生道路上的十七個春秋冬夏,我很幸運,時時充滿歡樂,處處鋪滿鮮花。媽媽告訴我:“你這麼幸福.全來自祖國。祖國是哺育每個人的媽媽。”老師教導我:只有祖國的富裕強大,才能保護每-個孩子、每一個家,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於是,在我思維的軌跡上,在我浩瀚的腦海里。始終深深地銘刻着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得更強大。 

  漸漸長大的我。渴望更深刻,更廣泛地了解祖國。 

  記得第一堂地理課和歷史課,我都是在驚喜和興奮中度過的。老師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廣闊的疆土,有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有聲振寰宇的四大發明,有飲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有滿山遍野豐富的寶藏,有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我睜大眼睛使勁地想,九百六十萬,那,該有好大好大;五千年,該有多長多長……不是嗎?你看:我們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有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開闢古代中外交往的絲綢之路;有在全世界獨樹一幟的中醫中藥;有長城、圓明園等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迹;有許許多多馳名世界的瑰麗的藝術奇葩……還有許多許多。聽着聽着,我醉了,思想的野馬在奔馳,我用我的心描繪着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發該是千百條悠悠流貫的河川吧;她那硬朗而精神的脊背該是那綿亘的三山五嶽吧;她明亮的眼睛該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啊!祖國,母親.你活脫脫地就在眼前:天底下誰能與你相比?我不停地寫呀、看呀、想呀,我要用腦、用心、用筆記下祖國母親美麗、動人、親切的容貌和她堅強、不屈、不撓的性格。 

  歷史不會是清一色的朝霞、麗日,也會有烏雲壓城。雷霆萬鈞。因此,在我感受到華夏的驕傲、文明古國的光輝、太平盛世的溫馨的同時,也不能不清醒地看到:中華兒女也曾有幾多哀怒,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大海還要苦澀……那遍野的餓殍,那黃河邊上的難民,那“烽火連三月”的日子,那“百年魔怪舞蹁躚”的歲月,黃浦江上的外輪,頤和園中的八國聯軍,那整箱、整箱的鴉片煙,那一個接一個的煙館,那一群一群在煙霧中渾渾噩噩吸毒的枯槁的長辮子男人、小腳女人……我驚呆了,我大聲地問:“這,就是曾在世界上稱雄的中華嗎?這就是曾以勤勞聰慧著稱於世的中國人嗎?”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美麗的山河的時候,當閃亮的刺刀正刺向我父老兄弟的時候,我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我握緊了拳頭。悲哀啊!痛苦啊!憤怒啊!只要是有良知,有骨氣的中國人,誰能忍受?誰還不拍案而起:魯迅先生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護法的人……”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期盼,在屈辱中抗爭。“虎門銷煙”揭開了近代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歷史的序幕。銷毀鴉片的熊熊烈火,燃出中國人的志氣,燒掉了侵略者的淫威。它向全世界表明:中國人民不可辱!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戊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無不表現了中國人民不屈的精神,表現了中國人民尋求解放和真理的堅強意志。“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中國人民的革命又開始了嶄新的里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從南湖到遵義。從井岡山到延安.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出一個嶄新的天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我們的祖國母親即將迎來她45歲華誕。 

  “45年過去,彈指--揮間”。舊中國的千瘡百孔,民不聊生已成為過去。我們的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在向世人展示:祖國是騰飛的蚊龍!是屹立的巨人!你看,昔日的窮鄉僻壤,今日牛羊肥、糧滿倉、樓房立、機器響,曾經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饑民,現在告別貧窮,邁步小康。美國總統杜魯門的“無論哪個政府都解決不了中國人吃飯問題”的謬論被勤勞的新中國人民徹底駁倒了!曾經使用“洋釘”、“洋火”、“洋油”的中國人,用雙手造出了原子彈、氫彈和衛星!一些超級大國的核壟斷、核威脅被智慧的中國人民粉碎了!曾經在世界體壇榜上無名的中國人,讓亞運的聖火在這片東方熱土上燃燒起來了!世界排壇上第一支“五連冠”隊伍是中國女排,奧運史上空前絕後的男女雙向飛蝶冠軍是中國姑娘!我們正邁進體育強國,“東亞病夫”的恥辱被強大的中國人民徹底抹去了! 

  45年啊!祖國的天,“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祖國的地,“紅雨隨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為橋”;祖國的兒女啊:“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45年的勵精圖治,45年的上下求索,我們的祖國挺立在世界的東方,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社會主義的航船正乘風破浪,昂首向前!此時此刻,祖國的億萬兒女都心向北京,大家攜來北疆的風雪,帶着邊陲的傳奇,捎來東海的漁火,奉上南國的祝福,一同獻給你呀,祖國45“華誕”,此情此景,怎樣表達我們這一代的激動之情呢?我校一位從美國留學回來設獎學金的校友感慨地說:“在我看來。中國的月亮才是最大、最圓、最亮、最親的!”一語道出了兒女們對母親濃濃的深情。 

  月是故鄉明,祖國是母親。我們是母親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這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步跨入21世紀那堅定的步伐?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來刻苦求知識,潛心學文化,把滿腔愛國的情和對母親熾熱的愛,化為報國的力,獻給我親愛的中華:母親啊!我的中華,我們一定能把您打扮得更美麗,建設得更強大:“我欲因之夢寥廓,芙蓉國里盡朝暈。”我們要向全世界宣告:“中華偉大!我--愛--中--華!”

作文-我愛你--祖國 標籤:祖國媽媽我愛你作文 我愛你祖國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我愛你,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