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豬與鼠的pk600字作文

豬與鼠的pk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次,因為十二生肖老鼠排在第一位,豬十分不服。今年,豬總算出了一口惡氣,做了回當家人,這回豬又遞交了“豬鼠大PK”給十二生肖組委會,要求鼠與豬大挑戰,再次爭奪明年的當家主持。十二生肖組委會經過兩個月的會議討論,決定於今年年底進行“豬鼠大PK”。 

隆重的“豬鼠大PK”在十二生肖大酒店勝利開幕,裁判宣讀了《競賽規則》后,比賽開始。豬首先發起進攻:“鼠小弟,你排在十二生肖的第一位,我實在不服,古人有云: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如果你還不“退位”的話,只怕天下動物不服啊!” 

老鼠自然不會領豬的“好意”,反攻說:“雖然古人有雲,可是你們豬不也有什麼‘豬狗不如’等等,可見,你們也被人類厭惡。” 

豬輕蔑地笑了笑說:“鼠老弟啊!看來你的世面不大啊,難道你不曉得我們對人類的功勞嗎?” 

老鼠說:“你們為了討好人類,把自己的肉送給人類吃,簡直就是我們動物的叛徒!“ 

豬說:“我們這樣做只是為了發揮自己的作用,這叫捨己為人,而你們老鼠卻把鼠疫傳染給人類。據說:“在北極,一個有72名愛斯基摩人的小村子,就遭受了鼠疫,最後倖存的只有3名啦!” 

老鼠反駁道:“這鼠疫我們也無奈啊!要不是病毒傳染到我們身上,不就不會有鼠疫了嗎?再者,你們的豬疫也不比我們遜色呀!” 

“嘟”一聲哨響,PK賽結束了,裁判宣布:本次比賽到此結束,雙方戰平,組委會決定十二生肖輪流主持日常事宜,2008年有鼠當家,不得有誤。”

豬與鼠的pk 標籤:pk作文 pk賽作文 pk大賽作文 老鼠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