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炸丸子700字作文

炸丸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正在客廳里懶洋洋地看電視,媽媽在廚房裡喊開了:“汪聿琛,幫我炸丸子!”我不情願地說:“不就是炸丸子這點小事,還要我親自動手?”“嘿,別小看了炸圓子,這件‘小事’還挺難呢!”“OK!”我連忙向廚房奔去。 

  媽媽一見我來了,趕緊開始教我:“炸丸子要耐心,必須不停地翻動它,等丸子變成金黃就熟了。記住,剛下鍋的丸子不能用筷子戳!”我像小雞啄米似的點着頭,心想:嗨,這麼簡單,簡直是小菜一碟嘛!

  媽媽做好了幾個圓子,放進鍋里。剛下鍋,我便迫不及待地用筷子翻動,還想:哼,讓我做這麼簡單的事,真是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想着想着,媽媽拍了一下我的背,想什麼呢,看你在幹什麼!我如夢初醒,一看鍋,我的筷子正插在一個丸子上。“啊!”我驚呼起來,又故作深沉地說,“在2006年1月22日,一個可愛的小丸子被汪聿琛殘忍地‘破相’,永遠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媽媽趕緊搶過我的筷子,把圓子弄下去,又教我:“剛下鍋的丸子不能用筷子戳!翻丸子的時候一定要貼着鍋底翻!……”我急忙說:“stop!我知道了!”終於平息了一場風波。    

  我長長吁了一口氣。誰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為我沒有好好翻,導致許多丸子炸糊了!我急忙把丸子撈起來,躡手躡腳地把圓子放進了袋子里。沒想到,我這麼隱蔽的行動都沒逃過媽媽的“法眼”,媽媽瞟了一眼裝丸子的袋子,皺皺眉頭說:“你看,這幾個丸子你就沒炸好,都炸糊了。你炸圓子時記得看一下,先下鍋的肯定先熟,就把它先撈上來,免得炸糊了……”我一聲不響地接受着批評,唉,炸圓子竟然這麼難!

  最終,我還是順利完成了任務。我明白了,有些“小事”看上去很簡單,但做起來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炸丸子 標籤:丸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