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拜年作文

拜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到外婆家拜年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外婆家拜年。 

  我一進外婆家就對大家說“新年好!”,還跟外婆和外公說“身體健康!”,然後,我就收到了許多紅包了。我把紅包給媽媽保管后,就跟表哥去玩砂炮,砂炮可好玩了,把它往地上一扔,就會“啪”的一聲爆炸了。 

  然後我們很多人一起去“大豐收”吃晚飯,並和舅舅一家和姨媽一家約好了晚飯後去河邊放煙花。 

  我一心盼着能快點去放煙花,這個時刻終於到啦!我們來到了東平河邊,把所有煙花都拿出來放在地上。我先挑了一根像棍子一樣的禮炮煙花,點燃火藥引后,我緊緊地握住煙花棍,媽媽喊我要小心一點,但我一點也不害怕。過了一會,“撲”的一聲,一團金黃色的煙花飛上了天空,接着又飛出了紅的、綠的、紫的煙花,好看極了!後來,我又拿了一個火箭煙花,親手點燃了火藥引,只見它“嗖”的一聲飛向天空,真的像火箭發射一樣呢!它飛到半空中后,又爆炸出五顏六色的煙花來,我們都不由得歡呼起來了。 

  今天,我收到了許多紅包,又去放了煙花,真開心啊!

2、網上拜年作文8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一,按照農村的習俗,本是去親戚朋友家拜年的日子。以前,我們回老家,總是要到親朋好友家去拜年,半天下來,把我是既凍壞了,又累壞了。今年,我要改一改這登門拜年的習俗,改個網上拜年。現在家家都有電腦了,在網上不也一樣嗎?

  大清早,在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我早早地起了床,打開了電腦,輸入了遠在石家莊的表姐家QQ號,一看,姐姐比我起得還早呢!我們先後噓寒問暖,相互拜年。在閑談中,我了解到,她今年上初二了,功課很緊,要好好學習,因此要早早拜年,而後還要學習呢。為了不影響她學習,我長話短說,想見一見大姑和大姑父,給他們拜年。於是,大姐把他們叫了來,打開了視頻,我一看,大姑和大大姑父正在大姐的身後站着呢!我一看,一本正經地趕忙站起來,雙手抱拳,說一聲,大姑、大姑父你們過年好,我給你們拜年了!隨後,我自己都感覺自己的動作有些滑稽,吐一下舌頭,向他們做了一個鬼臉,逗得他們哈哈大笑。他們也問了我的學習情況后,這個第一年的第一次網上拜年就算結束了。心說,在網上拜年真好!

  與大姐通完話后,我又想到了我的大舅,平時大舅最疼我,我要給他拜個年,他在唐山做買賣,現在非常忙,見到他可難了。對,說拜就拜。我輸進了大舅的QQ號,一看,這個買賣精,大過年的還在做生意呀!為了給大舅一個驚喜,我將事先自己精心做好的春節祝福的FLASH動畫找到,給大舅傳了過去,大舅一下就認出我是誰來了,打開了視頻,指着我說:“你個小毛孩子,長大了,會製作動畫了啊?有出息!好,是我的好外甥女,今後要再加一把勁,繼續努力學習,把知識掌握牢靠,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我聽了大舅的話,心裡真是美滋滋的……

  看來網上拜年不是我的獨出心裁啊,原來大家都在利用它,發揮它的做用呢。甘脆,一不做二不休,給所有知道QQ號的親朋好友都來個網上拜年吧!在一個小時的時間裡,我“走”完了所有的親朋好友……

  現代信息社會真好!

  天津寶坻區寶坻景苑小學五年級:kaikai


3、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500字


黃鼠狼給雞“拜年” 

  動物世界中,有一隻愛吃肉的黃鼠狼,他想吃那麼一隻母雞,因為那一頭母雞是肌肉發達的。 

  為什麼黃鼠狼不夜裡到她家中,一口吃掉她呢?因為:母雞家有一隻老狗,他是十足的兇猛,只要誰傷了他主人一根毛,他就將嘗受到被狗咬的滋味了。黃鼠狼困在了一個大大的問號中。白天黃鼠狼想着作戰計劃:我是用肉來引開狗,趁時候吃了雞?不行,我吃完了雞,狗不是又來把我咬死了?不行,再想。 

  日子一天天過去,母雞不知道死亡正在靠近她走來了。因為:黃鼠狼已經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了!拜年的時間到了,黃鼠狼給母雞送來了“禮物”了,別說是她了,他的老狗也有一份呢!黃鼠狼來到了母雞家了。 

  “雞大嬸,我來拜年了!還給您帶禮物了!” 黃鼠狼微笑着說。(這一招叫笑裡藏刀) 

  “黃鼠狼,給我滾!沒人歡迎你的!”雞大嬸一聽見黃鼠狼聲,氣得要命了。 

  “雞大嬸,對不起。我黃鼠狼給您道歉了!” 黃鼠狼一心一意的說。(這一招禮儀藏刀) 

  “看你這麼誠心,我原諒你。”雞大嬸還是充滿憤怒的說。 

  進了屋子,黃鼠狼第一件事是給狗吃下迷昏散,狗剛剛吃下去,就死了。黃鼠狼撲向母雞,母雞每來得及逃就被黃鼠狼吃了下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把陌生人請回家裡來。 

  金華新世紀學校 

  四(3)班 

  林琦榮

4、黃鼠狼給雞拜年-----安好心作文500字


"咚咚----雞大嬸快開門呀!”"!原來是黃鼠狼大哥啊!快請進,請進!”咦?這黃鼠狼和雞怎麼會成為好朋友啊?它們不是天敵嗎?這事兒啊!還得從2004年說起。 

  那一年春節,黃鼠狼來到“雞之家”為雞們拜年,他覺得對不起雞們,它想為自己積德,為祖先積德,想改過自新,於是,它準備了大包小包的禮物,希望雞原諒它。可多次被拒之門外,它見這般情景,就對雞說:“如果你們不願意原諒我,我就在這兒長跪不起----。”它想用實際行動來表示歉意,就這樣,它從早上跪到傍晚。雞媽媽被感動了想請它出來坐,可是被小雞們攔住了:"媽,難道您忘了嗎?爺爺,奶奶是怎麼死的嗎?"再說了,誰知道它有沒有真的覺悟了,當年,它爺爺就是這樣騙爺爺奶奶的出來的。黃鼠狼用了十八般武藝求雞原諒自己,可雞家族們就像吃了稱砣鐵了心似的。 

  就這樣,又過了四五個月,氣象預報說要刮八號風球,這讓雞家族們手忙腳亂,因為它們的房子很破舊,經不起折騰。黃鼠狼知道了,就先讓它們先搬到自己家裡來住。然後白天就出去砍樹,為它們造房子。每天早出晚歸,為了雞家族們大大小小的事情操心。 

  就這樣,感動了雞大爺,雞大嬸······感動了所有的雞成員。從此它們成了好朋友。

5、拜年作文100字


早晨,我看見爸爸媽媽已經做好拜年的準備了。我對爸爸說:“我也要去。”爸爸說:“好啊!”

6、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600字


  過年這天的晚上,可真是熱鬧呀。在大街小巷裡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小白兔在看電視,小猴在散步,小羊和小斑馬在打羽毛球……黃鼠狼在家看着精彩的動畫片,不一會兒,他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而家裡沒有食物了,怎麼辦呀?他急得像熱鍋里的螞蟻——團團轉。黃鼠狼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於是他開始行動了……

  雞大嬸在寬敞明亮的家裡吃着豐盛的晚餐,她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特意請了保安——刺蝟先生來“護駕”,做保安應得到的報酬是櫻桃一箱。不過,狡猾的黃鼠狼想的辦法就是吃掉雞大嬸。

  一會兒,黃鼠狼來到雞大嬸的家門前,“叮咚,叮咚…”門鈴響了,雞大嬸正在洗碗,她聽見門鈴響了,還沒來得急擦手就去開門了。雞大嬸打開門一看,是黃鼠狼,馬上發暗號給刺蝟要他躲起來。黃鼠狼說話了:“我給你準備了一份厚禮,不知道您喜不喜歡。”“是什麼?”“那就是吃了你,哈哈。”黃鼠狼大笑起來,雞大嬸一驚,一邊慢慢地後退,一邊給刺蝟發信號,要他上。刺蝟看到暗號后從桌子底子撲出來,向黃鼠狼滾去,黃鼠狼一閃,就躲過了刺蝟的第一擊,於是黃鼠狼放了一個“臭氣彈”,雞大嬸家臭氣熏天,黃鼠狼趁機一腳把刺蝟踢到牆上,黃鼠狼盯着雞大嬸,好像看着一盤烤雞,根本沒注意刺蝟已經爬上屋架,再往下一跳,背上的刺扎在黃鼠狼的頭上,把黃鼠狼扎死了。他倆異口同聲地說:“俗話說得好‘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通道一完小6年級23班 吳周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7、拜年作文350字


  拜年 

  新年到了,我們帶着歡樂的笑容去給爺爺奶奶拜年了。

  我去到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馬上跑過來抱着我,我看到桌子上擺滿了蛋糕和年糕,我急忙從奶奶的身上跳下來,拿起蛋糕吃起來。原來,這就是爺爺奶奶給我準備的禮物。爺爺奶奶看着我笑了。媽媽說:“你不是帶有禮物給爺爺奶奶嗎?”我一聽這話,馬上從行李袋裡拿出兩套衣服,一套是給爺爺的,一套是給奶奶的,奶奶激動的對我說:“好孩子,真是我的好孫女,快來拿這個紅包。”我說:“謝謝您,奶奶,祝您和爺爺身體健康、壽比南山。”大家都到齊了,圍着小圓桌坐好,享用着美味的飯菜。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一家子都坐在沙發上,一起看春節晚會,歡樂的笑聲不時飄蕩在其樂融融的屋子裡。這一場歡樂是無法形容的。


8、拜年作文1100字


  今天我在試卷上看了這樣一幅漫畫:媽媽帶著兒子去給爺爺拜年,小孩跪在地上說著爺爺過年好,可是小孩卻是衝著桌子上紅包的方向,爺爺在旁邊有點着急的說:“臭小子,爺爺在這呢!“媽媽在一旁好像也有點尷尬,似乎又很生氣。

  晃眼一看時,我還覺得這幅漫畫很搞笑。小孩太滑稽了,兩眼直勾勾的盯着紅包叫“爺爺過年好”。我讀了這幅漫畫之後深受震動,這麼小的一個孩子,看上去只有四五歲,就已經“只認錢不認人”了,那長大了以後會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呢?一身的銅臭味,只會讓人感覺厭煩。他的媽媽,估計也是一個這樣的人,要不,怎麼教育出這樣的一個孩子呢?一定是他的媽媽在之前就已經對他進行了全面的灌輸、熏陶才會這樣的,如果不是那樣,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他怎麼會認錢呢?中國現在就是這麼一個社會,每年過年給長輩一個由衷的祝福早已變了它的本意,變成了賺錢的好方法。中國的教育太差勁了,太腐敗了!不過想想,我們不也是這樣的嗎?

  我們之間互相攀比誰的壓歲錢最多,你五百我一千的。可是,這些錢不也是長輩們辛辛苦苦掙的血汗錢嗎?長輩們是因為疼我們,愛我們才給我們錢的,我們這樣攀比,只會讓他們傷心失望啊。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我聽后雖然覺得好笑,但是事實就是這樣,更誇張的還能這樣說“有錢能使磨推鬼”,錢確實很有用,能買到許多東西,買好吃的,買穿的,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但是,有些人藉著自己有錢,就花錢買官,然後貪污公款。有些人仗着家裡富有,花錢進重點中學,進重點班。有的人當官后就給那些官更大的送禮,以求得升遷。可錢也有許多東西買不到,比如愛情,友情,親情等等一些用心才換的來的東西。人生在世,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有錢也不是萬能的。

  看了這幅漫畫我發現這反映了社會上的一種現象:小朋友愛財的風氣。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家長們都會給自己的孩子幾百元的壓歲錢,但我還是奉勸你們:如果你們認識到給孩子過多的錢的危害,就應該壓縮壓縮孩子的錢,使其從小養成艱苦樸素的習慣,更要讓他們知道大人們的錢不是那麼容易掙來的,要節約用錢。大人們更要讓孩子們知道勤儉節約的好處,說明節儉的重要性。小朋友們小時候不要養成大手大腳花錢的習慣,把錢用在點子上不要太鋪張浪費。勤儉節約對家庭對個人對國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大人不要給小朋友的錢過於太多,要控制他們。

  錢本身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利用它們的人類,人類邪惡的思想已經玷污了金錢,他們不配擁有錢。富人胡吃還喝,窮人吃了上頓沒下頓。這個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啊。只怪人人都太自私了,如果富人把積蓄拿出來給窮人,大家手拉手,這個社會也不就美好而和諧了嗎?

  我們不要把錢看的這麼重,錢財是身外之物,生前攢的在多,死後也什麼都沒了。何必這麼斤斤計較呢?

  六年級:小圖do


9、拜年作文700字


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媽媽到陳阿姨家拜年。在路上,我回憶起幾年前到陳阿姨家拜年的一幕幕情景。 

  記得當時,我和媽媽爸爸開車來到陳阿姨家的時候,只看見陳阿姨家的屋頂鋪的只是一些普通的草和破舊的瓦。進到屋中,爸爸媽媽就和陳阿姨一家人談話。我就坐在旁邊我望見桌面放着幾顆糖果。我正想身手去拿的時候,陳阿姨一家猶如和我有深仇大恨似的,眼睛死盯着我,使我不好意思的把手收回去。吃中午飯了,我心裡想:終於有東西吃啦!我第一個跑到飯桌前,望着飯菜使我大吃一驚,那些所謂的飯菜只是一些吃剩的菜尾,這些飯菜怎麼能吃啊!我獃獃的坐在飯桌前,我望望爸爸媽媽的神色也像我一樣無奈。我只是吃了一點點白飯就沒吃了。而爸爸媽媽呢?他們也和我“半斤八兩”。所以飯後,我們說了聲再見就匆匆忙忙就走了。 

  當我回想起幾年前到陳阿姨家拜年的情景,我已經想叫爸爸停車,但是太遲了,我們已經到達陳阿姨家,我無精打採的走出車,望着一棟三層高的小別墅出現在我眼前,使我大吃一驚。“陳阿姨的家在哪裡?我好奇的問着媽媽。”媽媽笑着說:“就是那座。”我邁着輕快的腳步來到媽媽指着的房屋。我情不自禁地大叫了一聲:“很漂亮啊!”進到裡面,陳阿姨拿起糖果就往我的口袋塞。使我樂極了!大家聊了一會兒天,就到了中午飯的時間了,我望着桌面琳琅滿目的飯菜,有魚、蝦、蟹等,真叫人“口水直流三千尺”。飯後,陳阿姨談起她至富的經歷。原來上幾年他們努力研究學習無土栽培的技術。最終,他們取得了該新技術的突破,所種的無土蔬菜在市場上大受歡迎,從而獲得較高的經濟效益,從此踏上了至富之路。 

  口裡吃着那從陳阿姨家拿的糖果,我口裡甜絲絲的。原來,一次普通的拜年竟無意中令我明白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其中深刻的道理。我想,若果我將陳阿姨這種精神用到我的學習上,我必然能取得像她現在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