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日全食600字作文

美麗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根據天文預測,2009年7月22日8點14分,將出現罕見的日全食現象,令人欣喜的是武漢恰好在全食帶上。期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我們全家戴上日全食觀測眼鏡,不到八點就早早地來到樓頂的露台上,等待奇觀勝景的降臨。 

  站在樓頂,我感覺到一絲久違的涼爽微風。8點的太陽全然沒有了昨天盛夏驕陽的炙熱,竟變得有些蒼白,彷彿是一輪清冷的明月。 

  過了8點14分,當我戴上日全食眼鏡注視太陽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太陽缺了一個小口,像被咬了一口的蘋果。逐漸地,它正以緩慢的速度將缺口的面積慢慢增大… … 

  十幾分鐘后,太陽只有月牙兒那麼小了,如彎彎的細細的鐮刀。此時天色灰暗,如黃昏降臨。我看了看錶,現在還是早晨八點半,分明是快要天黑的感覺。 

  過了一會兒,天空彷彿被一雙神奇的大手籠上了一層薄薄的黑紗,黑紗一層層不斷覆蓋,直到天色完全暗了下來。這時,遠遠近近五顏六色的街燈次第亮起,燈火闌珊,蒙蒙”夜幕”,錯落有致的高樓大廈宛如海市蜃樓,一派美景,恍若夢中… …人們有的在盡情吶喊,有的在高聲歡呼,有的在天空中燃起了五彩繽紛的煙花。樓頂的人們紛紛端起攝影機,留住這剎那的美麗。 

  很快,天際的“月牙兒”已經消失。出現的是一個美麗的“鑽戒”,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可幾乎是眨眼之間又轉瞬即逝。 

  最後,太陽慢慢恢復原來的樣子,重新綻放光芒。 

  日全食的一生十分短暫,卻受萬眾仰望,震撼非常,堪稱“食”全“食”美。 

  今天我不僅第一次觀看了日全食的神奇美景,也了解了更多的天文知識。茫茫宇宙,真是奧妙無窮啊!

美麗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