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灰灰1100字作文

小灰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家養着一隻小灰兔,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小灰灰,剛滿一歲了。我非常喜歡它。

  小灰灰是在去年暑假,姐姐帶我從柳巷買回來的。小灰灰背上的毛是淺灰色的,肚子底下卻是潔白無瑕。它長着兩隻長長的大耳朵,耳朵的外邊有一道黑線,好像是有人專門用眉筆畫上似的。它長着很多長長的鬍鬚,吃東西的時候,就會跟着小嘴不停地動。兩隻圓溜溜的大眼睛,就像兩顆黑寶石,一眨一眨地看着這個陌生的世界。薄薄的小嘴,紅紅的,上面兩瓣,下面一瓣。因此,人們稱它“三瓣嘴”。你看它的鼻子,一杴一杴的,戰戰兢兢地聞聞這兒,嗅嗅那兒。雪白雪白的毛茸茸的尾巴、短短的,就像一團白線團向上翹着緊貼在身後。由於它前腿短後腿長,走路時總是一蹦一跳,停下來后,只能是前腿站着,後腿蹲着。

  它的窩在陽台上,是用紙箱子做的,已經換了三個了,它可是個高明的“建造師”喲,每當我給它換上新紙箱,明明前面有門,可它卻應是在箱子後面用爪子挖個口子,噢,原來這是應急逃身出口。陽台上放個盆子,底面鋪上一層土,那是小灰灰方便的地方。——瞧,小灰灰從不隨地大小便。

  小灰灰最喜歡吃胡蘿蔔和一些青菜了。當我拿一根胡蘿蔔叫它,它就會飛快地向我蹦來,前腳離地,直立起來,向我求食。當它咬住后,就會不顧一切叼走,選一個安全的地點才放下,胡蘿蔔被它咬的滾來滾去,它就會用前足按住,然後,美美地享用起來。由於地滑,它的前足和後腳常常打叉。它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每當我放學回家,一進門,它就會趴在我身上,舔舔我的手,舔舔我的腿,和我特別親熱。只要有人開冰箱,它就會急蹦過去,前足離地,豎立起身子,向你討食。它還是個很有本領的“兔飛俠”呢,我們稍不留神,它不是上了床,就是上了沙發,要不就上了電視櫃。特別是在沙發上瘋跑的時候,我們趕都趕不下來。白天休息的時候,它就上了茶几下層。它也干過不少壞事呦,偷偷咬了我的書,咬了爸爸的皮帶,皮鞋。當我們把它關回陽台的時候,我們家的陽台和卧室之間有一道玻璃門,它就會跑來跑去瘋狂地挖門,着急的好像在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這時,如果你放出它來,它就像小孩子一樣,快樂的跳起來,耳朵和頭還要不停地擺動呢。最有趣的是,當它玩的累了,休息時的樣子,頭先是一甩,接着身子摔倒,然後,整個身子趴在地上,四腿前後一叉,耳朵向後倒下,尾巴向上翹起,雙眼一閉,湊成了睡覺的樣子。整個就是青蛙游泳的樣子。

  小灰灰還生過兩次病呢,兩次都是拉稀,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兔子最怕拉稀了。那幾天,我的小灰灰不吃不喝,也不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整天懶洋洋地躺在它的窩裡,可把我急壞了。好在媽媽買回慶大黴素,我和媽媽一天灌三次,三天後小灰灰就漸漸的恢復了健康,又在地上蹦蹦跳跳,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青菜。從此,我更喜歡小灰灰了。

  看了我的小灰灰,相信你一定也非常喜歡它吧。

  五年級:付曉鵬



小灰灰 標籤:小灰灰作文 小灰兔和小白兔作文 小灰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