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富也要窮孩子700字作文

再富也要窮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再富也要“窮”孩子》這篇文章時,我被深深吸引住了,讀着讀着,我的心被深深的觸動了……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澳洲人民生活比較富裕,他們信奉再富也要“窮”孩子!因為嬌慣孩子,孩子就會缺乏自制力和獨立生活的能力,長大后難免會吃虧,於是澳洲居民從小就磨練孩子。在寒冷的冬季里,孩子們穿的都很單薄。一次一對夫妻來醫院就診,妻子去檢查身體了,女兒口渴要喝水,父親竟去廁所接了一杯經過凈化的自來水,難道是這位父親買不起礦泉水或飲料嗎?不是的,他很有錢,他主要是想磨練孩子。還有在炎熱的夏季,母親們推着嬰兒車在炎炎烈日下前進,車上竟然沒有遮陽篷,在最冷的時候,他們還會讓孩子去海灘玩沙、玩水、甚至衝浪,讀到這,我思緒萬千,忍不住沉思起來…… 

  其實,這些家長並不是不愛他們的孩子,他們認為:既然孩子長大后要離開父母,去獨闖一片天地,與其讓他們那時面對挫折惶惑無助,還不如讓他們從小摔摔打打,“窮”出直面人生的能力和本事。與澳洲孩子相比,我感到無比的“幸福”,我是父母心中的小太陽,從小受到父母細心的照顧、呵護,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每天上學他們怕我被風吹日晒,天天開車接送,放學后一出校門,沉重的書包就立刻被他們搶過去背在肩上,不讓我受一點點委屈,因為我的父母信奉的是再窮也不能窮孩子,面對父母給予的愛,我心安理得地接受,所以也養成了我凡事依靠父母的壞毛病,媽媽曾經對我說:“你自理能力這麼差,長大後去外地讀書或工作可怎麼辦呢?”我當時眼淚都流了下來,我難以想象沒有媽媽在身邊,我的生活該怎麼安排。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對我的父母說:謝謝您們,一直以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現在已經是一個小男子漢了,請您們放手,讓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在過分嬌慣我,讓我適當的“品嘗”艱苦,這樣長大后我才會少“摔跤”。無論我走到哪裡,都能讓您們放心。

再富也要窮孩子 標籤:窮孩子作文 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女孩也要堅強作文 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