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口號作文

口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愛國,不要空喊口號!作文1400字


愛國,不要空喊口號!

  愛國是國家公民的首要政治美德。因為有了自己的祖國,我們每一個人才能脫出“自然狀態”,從“自然人”轉變為“社會人”和“文明人”。羅爾斯說,對於國家,我們只能“因生而入其中,因死而出其外”公民應該自覺意識到“我們之為人民”對自己的祖國、民族、國民同胞應持的道義責任。

  今天,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不管是能“主動發出中國人自己的聲音”的央視主播芮成鋼,還是為了祖國浴血奮戰的藏族同胞,亦是一件羽絨服穿了10年的鄧小平爺爺,都讓我肅然起敬,敬佩之感油然而生。尤其是當我看到胡錦濤主席彎腰將五星紅旗貼紙撿起來以免別人踩踏的時候,我的心,徹底震撼了!

  在2012年G20峰會上,主辦方用貼在地板上的各國國旗貼紙來標示合影時領導人的位置。合影結束后,唯有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彎腰把這面過期貼紙撿起、細心地收了起來,從而避免了國旗圖案被人踐踏!

  一個小小的彎腰撿貼紙的動作,帶來的是滿溢的感動。這正是胡錦濤主席愛國的崇高體現!話說每個中國人都應該像胡錦濤主席一樣愛國,但是在當今社會,少數中國人民並沒有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與國家聯繫起來,愛國的口號喊得響亮,卻沒有落實到日常的生活中。

  世博園的瑞典館、波蘭館和西班牙館等國家館,就因不堪忍受中國遊客的“假殘障”坐輪椅、8歲“巨嬰”躺嬰兒車、多人挾一名老人強闖綠色通道等行為,而做出了關閉或限制綠色通道的決定!

  世博會是世界盛會,既是展示物質文明,也是展示精神文明,少數人的不雅之舉讓中國人的形象在外國人眼中大打折扣。其實,在公共場所,我們不僅僅是代表個人,更多時候是代表了一個群體,而這個時候,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就從側面反應了你的愛國情懷!

  我不禁深深地思考,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有多少人做到了隨時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隨口罵人的,隨手扔垃圾的,隨地吐痰的的事情數不勝數!

  至今我還記得那件發生在我面前的事,那是我去爬山的時候,一個大約15歲左右的中學生在前面健步如飛,還津津有味地吃着雪糕,吃完后就把手一揚,那雪糕紙在空中打了個轉,落到了地上。正當她要走開的時候,一個帶着濃重的外國口音的聲音叫住了她:“嘿,嘿”我一看,原來是一個外國人,那個外國人指了指地上的紙,又指了指遠處的垃圾桶,意思很明顯:請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我原本以為那個中學生會將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但實際上並沒有,那個中學生只是一哼,把頭一甩就走了,那個外國人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將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彷彿對這種事習以為常……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那一幕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有些愕然,外國人如此注意他們的一言一行,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一言一行就代表了他們的國家,然而在中國,雖有很多人已經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但仍有少數人並沒有將祖國和自己的一言一行聯繫起來!

  我們青少年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春天,我們就要用一縷溫暖的光芒溫暖祖國的花朵和柳絲;夏天,我們就要用一縷火熱的光芒閃耀祖國的山川和河流;秋天,我們就要用一縷金色的光芒鍍亮收穫和喜悅;冬天,我們就要用一縷呵護的光芒守護幸福和希冀。我們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像胡錦濤主席一樣,用自己的行動去詮釋自己的愛國情懷!

  愛國,不要空喊口號!

  初一:鄺美嬌


2、愛國與口號作文800字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國與口號。

  我們中國人特別喜歡標語口號,可以說,中國是一個口號大國。我們先來聽幾句經典的口號:“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我們的屠宰工作!”這是我省銅仁的一家屠宰場的標語。再來看看普及義務教育的口號“養女不讀書,不如養頭豬!養兒不讀書,就象養頭驢!“,更絕的是某農村宣傳計劃生育的口號“一人超生,全村結紮!”

  仔細體會一下,大家會覺得這些口號很滑稽,但這的確是我們國人自己發明創造的。

  當然,我並不否認口號的作用。標語口號具有“綱領性”和“鼓動性”,它彌補了集體行動在組織結構上的缺陷,使人的潛力得到自然充分的發揮。然而,當口號僅僅是口號,沒有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時,它就沒有任何意義。

  當我們一邊響應着國家“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號召,一邊上完廁所洗手后卻不關水龍頭,這是口號,不是愛國;當我們在政治試卷上龍飛鳳舞地寫下“大力倡導和諧社會”,卻因為小事與同學吵架,甚至動手,這是口號,不是愛國;同樣,我們高唱着“愛我中華”,卻私下裡咒罵學校老師的嚴厲,這更是一句空的口號,因為你連老師都不尊重,怎麼會尊重自己的祖國?

  當愛國僅僅是一句口號時,就不是愛國了。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呢?

  其實,愛國就是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為提高國家和民族的素質做自己應有的努力:在升旗儀式上保持肅穆,這是愛國;見到老師主動問好,這是愛國;倒垃圾時,雙手把垃圾筐遞給那位年過半百的收垃圾的老人,這也是愛國;甚至,在某位同學做“愛國與口號”的主題演講時,報以熱烈的掌聲,這同樣是愛國。當愛國口號和實際行動結合到了一起,我們就是真正有責任感,有使命感的中華兒女了。

  正如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共同抒發對祖國的熱愛;明天,我們坐在教室里,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心中高喊着口號:“讀凱里一中,考名牌大學!”這就是愛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3、口號作文150字


  啊!口號!我的朋友!

  是你讓我曾經滿腔熱血,

  是你讓我曾經高聲呼喊,

  是你讓我曾經自信滿滿。

  啊!口號!我的朋友!

  也是你讓我變得不斷失敗,

  也是你讓我變得目中無人,

  也是你讓我變得只會呼喊。

  所以,

  我將接受我的新朋友,

  它的名字叫做“行動”。

  初一:金旭浩


4、“超級女聲”口號點評作文400字


  2006年的超級女聲如火如荼的進行着,口號也是多到??非常多。現在讓我挑幾個點評一下吧!

  1、“蝴蝶蛻變,玲瓏再現。”

  口號擁有者:長沙胡靈

  評分:100

  說得好!10進出7時,胡靈留的頭髮是金色的捲髮,7進5時改成了長長的、清秀的黑髮,像杜麗一樣,這樣一來表演更好看了。給人的感覺是由一隻油膩的毛蟲,蛻變成了一隻會唱歌的美麗蝴蝶!而且把“胡靈”穿插進去了,非常有創意!

  2、“一路原唱,朱朱最棒。”

  口號擁有者:杭州朱雅瓊

  評分:72

  “一路原唱”不準確,決賽那天她唱了《黑色幽默》,還有丁薇的一首歌。“朱朱最棒”也不準確,在5強,甚至10強中,朱雅瓊的唱功都不是最好的。但是她的原唱精神可以加分!

  3、“想唱就唱,陽蕾最棒”

  口號擁有者:成都陽蕾

  評分:95

  陽蕾唱得很好,高音非常漂亮,確實很棒。這句話也點出了超級女聲的宗旨。5分就扣在與蔡瑩瑩的口號相似,有抄襲之嫌。

  今天就評到這兒了,欲知口號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5、奧運口號作文800字


2008奧運會將在8月8日在中國首都舉辦。這個消息地球人都知道。如果我問2008北京奧運會的口號是什麼。大家肯定會異口同聲地喊“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外國朋友也喊“One World One Dream!”更可能有些人會說“這誰不知啊.就不用問了 。早知道了。”是啊,這誰會不知呢?但卻沒多少人知道它的意義。不過沒關息,就聽我說吧。 

  中文口號“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中將“One”用“同一”表達,使“全人類同屬一個世界,全人類共同追求美好夢想”的主題更加突出。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含義:體現環保意識的綠色奧運,體現東西方文化交流的人文奧運,體現尖端科學的科技奧運。和諧 (Harmony)”、“夢想(Dream)”、“團結”、“分享(Share)”、“友誼”、“攜手”、“未來(Future)”、“和平(Peace)”和愛(Love)”。從今年1月至5月下旬,北京奧組委廣泛邀請文化學者、語言專家、體育專家、藝術名人、新聞工作者、傳媒專家、著名策劃人和公關人士等社會各界代表為北京奧運會口號的徵集工作出謀劃策。其間,召開了五次國內專家研討會和五次國外專家研討會。上百位各行各業人士聚集在一起,從奧運會口號的規律、國際社會對奧運會口號的期望、口號的立意、口號的表現形式等多方面全方位地進行深入剖析。專家們在會上還貢獻了大量經過深思熟慮的口號作品。這些專家普遍認為, 第一,北京2008年奧運會口號必須要與奧林匹克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和緊密聯繫,尤其要反映全人類共同接受的普遍價值觀;第二,通過北京2008年奧運會口號來反映中國的文化特色與時代風貌是非常必要的,但要充分考慮國際上對中國形象的理解與認識,針對廣大國際受眾的心理特點,結合中國樹立國際形象的訴求,有的放矢地進行表達; 第三,口號屬於北京2008年奧運會品牌形象和公關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漂亮的語言文字只是良好的開始,其效用的充分發揮還要依靠出色的應用和推廣戰略。北京奧組委還不斷向國際奧委會和世界範圍內的奧林匹克專家充分徵求意見,獲得了大量富有指導性建設性的意見。北京奧運會口號向著再創作的道路上進軍。 

  2008北京奧運,從我做起,完成口號含義。

6、減負,不能只是一句口號作文100字


   我們的心聲,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越來越多。減負,自由……正是我們現在這些青少年所需要的。每天,繁多的作業量總是狠狠地砸在我們頭上;自由,總是無法飛躍重重障礙,來到我們的身邊。


7、三三班口號作文200字


  今天的語文課上,我們要給班裡起個口號,同學們說得大多數是美化環境的口號,任老師突然停下說:“能不能起一些奧運的口號呢?”同學們的手就像雨後的春筍一樣,整個課堂熱鬧極了,任老師看得眼花繚亂,叫叫這個同學,叫叫那個同學,有的說“2008奧運會,爭做文明小衛士”,有的說“文明奧運,靠大家”……我也想好一個口號“綠色奧運會,綠色家園”,可半天任老師也不叫我,就讓別的同學也說了,任老師說綠色家園還不是很好,經過半節課的討論,任老師終於定下,我們三班的口號是“綠色奧運,美化家園”。

  銅仁市六完小初二:小小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