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窮孩子還是富孩子好600字作文

做窮孩子還是富孩子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做窮孩子還是富孩子好

  南平水東學校五年(1)班 黎黃晟

  一個人的出身是卑微的還是高貴的,這些是不能選擇的,如果這能選擇,我相信大部分人肯定會選擇做富人家的孩子,對於做窮孩子好還是富孩子好這個問題,我的看法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關鍵要看人有沒有努力和奮鬥,只要努力奮鬥了,不管是出身如何,他們最終都能有所作為。

  正所謂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富人家的孩子因為家中有錢,從小就被送到各種各樣的培訓班去學這學那的,所以就失去了很多玩的時間,就不能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然而他們也就因此贏在了人生的起跑線上。窮人家的孩子因為沒錢去各種培訓班,因而得到了一個快樂的童年,卻在起跑線上輸給了富人的孩子。這些都不能說明什麼,我認 為“成事在天,謀事在人”,肯不肯努力學習與奮鬥,才是成才的關鍵。就拿古代的李白和匡衡來說吧,李白鐵杵磨成針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出身富貴人家的李白,小時候曾經不努力讀書,後來他看到了一位老奶奶想把鐵杵磨成針后,大受鼓舞,回家后努力苦讀,最終成為一名偉大的詩人。匡衡鑿壁偷光這個故事,相信大家也記得,匡衡小時候家裡很窮,因為家裡無錢買燈油,便在牆上鑿了個小洞,從此以後就在這微落的燈光下讀書,最終成為一代宰相。

  以上這些故事都證明了一個人的成才不是和出身哪個家庭有關,而是和努力讀書與奮鬥有着密切的關係,看完這些,你是想做窮孩子還是富孩子呢?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答案了吧!



做窮孩子還是富孩子好 標籤:窮孩子作文 我也是富翁作文 我還是個孩子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