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掌握的命運600字作文

掌握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本好書,一生財富。看完這本《“小書蟲”酸甜記》,裡面的好習慣養成故事不僅為我們道出了習慣養成的小秘訣,而且還揭示了改變人生的真理。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態度;播種態度,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人生中的每個好習慣,難道不都是由點點滴滴澆灌出來的嗎?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人生在世做任何事情也亦是如此,要從點點滴滴開始。“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只有經過千錘百鍊,付出艱苦的勞動,通過長期的學習,才能獲得高超的技藝和過硬的本領,贏得別人的尊重。這也就好比練一手好字,需要從基本筆畫開始。首先要紮實筆畫的起、運、收、轉,學會其中的規律,並在其它字上學以致用,掌握奧妙便可。這一過程看起來雖如同滄海一粟,但卻充分包含了書法家們畢生勤學苦練的精粹、結果。

  “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就有不少的同學有着這樣僥倖的心理。他們認為這麼一點點的好事做也行,不做也行,倒不如省些時間與氣力不做便罷;而對於壞事卻認為:反正是一點點,又不會有人知道,我就做這一次,決對沒有下一次了。他們殊不知聚沙成塔的威力。若生活中每個人都這麼做、這麼認為,那麼這些雖不起眼的小事變會在我們的身邊越發越大、漸變惡化。所以我們必須杜絕這種事情的發生,做一名品行優秀的好學生。

  習慣,往往起源於看似不經意的小事;命運,往往掌握在那平靜的行為之中。

  五年級:江英進



掌握的命運 標籤: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