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會遺忘500字作文

學會遺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遺忘,這兩個字,讓我想起了一個古老的傳說。 

  傳說中,人死了以後,會喝下一碗孟婆湯,然後那個人就會忘記前世的種種,重新投胎,展開一段新的人生! 

  死人尚且要遺忘生活,那麼活着的人呢? 

  記得小時侯,剛上學,我從新鮮好奇中遇到了人生的挫折。那個時候往往為了一個發卡,一條裙子,被同學說難看,象鄉下人,回家就會大哭一場,發誓再也不穿了;有時候,為了一場考試沒考好,或好友在評“三好生”時,沒有投我票等等,諸如此類的事,就會痛哭一場。媽媽那時老是要幫我“洗腦”,嘆息說:“格個小娘魚,碰上啥不開心的事就哭,長大以後可怎麼辦?” 

  於是媽媽就讓我多看書,說書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記得看到過這麼一段話:人其實一直是走在一列叫做遺忘的時光列車上,車窗外,不斷閃過我們熟悉或不熟悉,喜歡或不喜歡的人與物,塵煙與風景。它們組成了我們記憶中那些最深刻的部分,但還是有很大一部分情節被我們遺忘在站台上。 

  那個時候我還小,不太懂裡面的意思。我只知道盡量把不開心的事讓它慢慢忘記,象玩電腦一樣刪除以後放在回收站。讓自己慢慢學會遺忘。不會遺忘,會讓自己生活得越來越沉重。 

  讓我們學會寬容,學會放下,學會遺忘。

學會遺忘 標籤:學會遺忘作文 遺忘作文 被遺忘作文 遺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