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1300字作文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

  很小時,曾記得大人們去那些名勝古迹的寺廟中,去跪拜,去祈禱。而父母也總是拉着還小的我也一同去叩拜,並且還要說著自己的願望,那時認為,那時寄託我宏願的神靈就住在天的那一邊,也相信他們會聽到我說的話,也小小的期盼着會成真。

  現在想起,不禁莞爾,如果真的有神的存在,那麼他一定會好幾種語言吧。

  曾在濟南黑虎泉旁看到一篇文章,《道德經》,也許是一種緣吧,一眼就望見了這句話,“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一股淡淡的霸氣,一股淡淡的悲傷,一股淡淡的悲涼。

  人生如行船,一生多少波濤,有些固然可以化險為夷,但有些也會陷入絕境,往往在這時,人們總會祈禱神可以幫助自己,幫助自己,但是世界上真的有神嗎?

  如果有神,那麼每個人神就是自己本身

  老子的話揭示,天地不會改變,它只會按照自己本身的規律去運行。去祈禱,去叩拜,去盼望是沒用的,人生,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戰勝困難,擊倒失敗,闖出絕境,自己的命運,走在自己的腳下

  總有成功的人,也總有失敗的人,而原因就是因為沒有付出全部,竭盡全力,以全身心的力量去求得那一絲的希望,一絲的光明

  1942年1月8日,在英國牛津誕生了一個小男孩,他天資聰穎,好學勤問,大人們都十分喜歡他。但是不幸的是,在21歲這個仍然充滿希望的年齡,他換上了一種病,使他被禁錮在輪椅上,全身只有兩個手指能動。他也曾絕望,他也曾抱怨,他也曾迷茫,但是,他沒有被困難擊倒,也沒有寄希望於虛無飄渺的神的憐愛,而是,用自己尚能運作的大腦,尚能活動的兩根手指,開始了他註定不平凡的一生。他就是《時間簡史》的作者,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史蒂文·霍金

  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

  他用自己殘疾的肢體,完成了我們這些健全人都不能完成的偉業,他的研究照耀了世界。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話,也會對他嘆服吧。

  不去付出,只指望天賦,運氣,神的垂憐。那麼一生必將一事無成,碌碌無為。

  “鋼琴聖手”,馬克西姆,沒有莫扎特的天賦,沒有貝多芬的經歷,甚至都沒有很好的鋼琴基礎,那麼默默無聞,只是一個平凡的小男孩。

  九歲,這個男孩開始接觸鋼琴,同年公開演出,而這個男孩付出的是,每天十個小時以上的,不間斷的練習。無論酷暑,無論寒冬,甚至在戰爭中,他仍不忘練習鋼琴,當他付出這些,他才成為人們心中的偶像

  沒有傲人的天賦,沒有傳奇的經歷,甚至都沒有良好的基礎,有的只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永不停頓的努力,付出。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

  他奪走了霍金的健康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

  他踐踏了馬克西姆的家鄉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

  他,又將帶給人們什麼?

  而,我們,又該如何去面對?是默默的承受,是暗暗的祈禱,還是竭盡全力向命運想人生髮出挑戰,成為自己人生的掌控着

  沒有什麼成功是白白得到的,沒有什麼光環是天上掉下來的,沒有什麼榮譽是神賜予的,都是靠自己不懈努力,靠自己全力付出得到的。

  人生苦海的航行已經開始,命運的大門已經打開,成功的彼岸就在遠方,而路程中危險重重,劫難連連,卑微的祈求是無用的,頹廢的等待是空虛的,苦難不會停下,時間不會靜止,唯有依靠自己,戰勝一切困難,到達那成功的彼岸。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山東省萊蕪市鳳城高中高一:鞏知非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走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標籤:掌握作文 握在手心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