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掌握命運800字作文

掌握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曾說:“我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所壓倒。”說到命運,首先我們要先明確一個概念,就是何謂“命運”。

  所謂命運在此海中定義為指生死、貧富和一切遭遇。換言之,命運涵蓋我們的生與死,生來的貧窮或富有,及一切將遇到或以遇到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我們的人生都像一場旅行,起點不可選擇,終點亦不可預知,這便是對命運的一種理解,一種理解,一種領悟。有人便要說了:“這樣綜上所述,我們人類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只有改變自己。”而卻殊不知,我們在改變自己的同時,便也是在改變命運。

  這邊是個值得討論的話題了。據辭海對命運的定義可知,命運指生死貧富和一切遭遇。據此我們便可分別討論這一定義了。先說生死,的確,生死在天,而不由人,那麼可說,命運我們無法改變。次之我們再說除生與死外的另外兩個概念。先說第一者,貧富,我們生來家庭所給予的或貧或富,看似不可改變,但仔細看來,貧、富兩者之差異,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或勤奮等因素而改變的。說完這前者,再論後者,人生的一切遭遇這個概念,表面看來,我們人生中的遭遇確是不可改變,但這又牽扯到一個問題,就是是否真的不能改變。所謂的不可以改變,只是他的到來,他的步伐我們不能停止,不能改變。但是他一旦來到我們身邊,那還是可以憑我們的主觀行動來改變的,遭遇在這裡也可理解或是特殊為境遇,一旦他來到了,我們可以通過改變自身,來改變我們的境遇,在改變境遇中,也不覺改變了客觀存在的已即成的事物,從各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由此可見我們的命運也不是完全不可以改變的,至少在某種特定意義下是可以改變的。

  所以我們要少些報怨命運的不公,多去從自身主觀上去找原因,改變自己,調整自己,以求改變命運。

  改變能改變的,受不能改變的即成的客觀事實。

  掌控自己的主觀意志,命運能奈我何?!!

  山東省濰坊新華中學2007級03班初三:江雨(宋琰圻)



掌握命運 標籤:把握命運作文 掌握作文 命運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