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1200字作文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給大家說一下我所認識的命運:命運這東西,就是一本厚的不可設想的筆記本,上面寫滿你所經歷的事,而且不全都是你自己寫的,大多數來說都是你所經歷過的人親手寫一篇上去,並不像是你或者我平時馬馬虎虎應付的工作或者作業一般,寫的雖然無心,卻依然擁有現實意義。 

  但是,大家別忘了,這是你的筆記本,就像同學錄一樣,你必須要將這本書拿着,然後給別人書寫。所以,這命運,絕對掌握在你我自己的手中。 

  再說說一件事兒,大家都清楚,有時中的大多數情況是這樣的:你我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或者是時間太多,覺得自己學習還是不夠充分,覺得自己工作的還不夠稱職,覺得自己似乎不能夠做到很多事情,大概來說都是這樣的。可是,我總是想這麼告訴你,即使我也沒有如此做到,也就是一句話:“時間就等於命運的掌控條件,只要你所想做的事,在你所力所能及的時間控制範圍內,就沒有做不到的!因此,你的命運並非有任何人操控着,而是由自己掌控,而自己並不是一個足夠好的掌控者罷了!”所以,我可以這樣說,我做的還不夠好,我還不能夠很好的掌控自己的命運。 

  其實掌控自己的命運也就是三棍子買賣。 

  第一棍子,給自己的時間觀念狠狠敲上一棍,規劃時間,分好處理專時,定點專用,老老實實進行計劃時間,如果有什麼突發事件,還得自己學會推翻先前的計劃,然後再重新以最快的速度去規劃完成,最後繼續履行。 

  第二棍子,給自己的性格用最大力量敲到收音機也能收到振動的頻率。有一句話說得實在是說話水平不咋地,卻很實在的給你性格捅一刀子:“性格決定命運”。如果你的性格十分懶惰,而又不思進取,這樣的話,之前第一棍子怕是白敲了,那就先從第二棍子敲起吧,為免前功作廢,無語對蒼天。初中政治說得好,要主動磨礪自己的意志,你可以學一下成為一個工人,暑期的,簡稱“暑期工”,然後就是有點苦難日的感覺了,每天要準時上班,還要自我充值,總之不折騰自己不行。而這些折騰都是值得的,能夠鍛煉你的性格。引用一下趙本山的名句:“熬到幸福的日子了,問:‘幸福是什麼?’,答:‘幸福就是遭罪。’”只有從痛苦中,才能更好的理解“性格改變命運”這一句的含義。 

  第三棍子,給自己的頭腦用書本圈成棍子壓實了重重的來一棍子厲害的。當然,大家不要看書面意思,容易釀成危險,不建議嘗試,腦震蕩等危害我不負責任。其實就是說,要努力的利用自己規劃的時間,在其中至少選定一個段時以上作為學習書本知識的重要時間。一個是因為知識改變人生,書本上的知識一般都是補充生活經驗用的,但是不要用生活來補充書本;另外一個是因為,作為一個新世紀、改革開放的新鮮人,我們必須要做到書本和實際結合,做到人書合一,活學活用,而且如果你所學的書本知識不是你所擁有的現在所需要的知識,而且你是喜歡它的,那麼這暫時“無用”的知識到時可能會成為你命運中的一步暗棋和轉折點,而使你的人生從此由你自己掌控。 

  看到我這篇文章的人們,包括我的老爸老媽親戚朋友們,加油吧,如果你們勇敢的話,如果你們希望改變自己的生活而又擁有毅力的話,那麼,就從此起,開始將命運掌控在自己手中吧!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標籤:掌握作文 握在手心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