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700字作文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 

  與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有個明顯特點就是考生人數的增加。今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報名人數總計723萬名,較去年凈增110萬名,增幅為17.9%,報名人數的增量為歷年之最。農村考生人數首次超過城鎮考生人數,今年農村考生為398萬名,占報名總數的55%。儘管最終的錄取結果還沒有出來,但恐怕如歷年高考一樣,不可能人人如願以償。 

  面對高考熱,須有冷思考。特別是對於那些可能落榜的考生和他們的家長,正確認識高考,總結學習經驗,理性對待結果,認真籌劃未來,要比一味地煩惱、抱怨重要得多。 

  我們的社會正在朝着知識型社會、學習型社會發展,考試是對一個人所學知識的檢驗,高考也不例外。通過了高考,意味着可以接受更高層次的教育,獲取更多的知識和技能,為今後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沒有通過高考,只要自己努力,仍然可以有多種渠道擁有豐富的知識,獲得相應的學歷,實現自己的理想。 

  學習不分先後,成才不拘形式,職業沒有高低,任何追求進步的人都要終身學習。一次高考並不是人生的全部,既不必因為高考的成功而認為萬事大吉,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也不必因為高考的失利而心灰意冷,一蹶不振。蕭伯納說:“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就的人,都努力去尋找他們想要的機會,如果找不到機會,他們便自己創造機會。”機會從何而來?從不斷的學習中來,從不斷的奮鬥中來。被譽為“金牌工人”的全國勞模許振超說:“要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堅持不懈地學習。”文憑只是一紙證明,真正的“文憑”是對實際工作能力和業績的檢驗。張立勇是一位普通的農民工,因為貧困圓不了大學夢,但他卻從未放棄自己的理想,堅持自學英語,通過了國家四、六級考試,托福考了630分,即將獲得北京大學的本科文憑。華羅庚僅初中畢業,但成了聞名世界的數學家,沈從文小學畢業卻成為文學巨匠,所以苦學能夠成材,知識改變命運。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標籤:掌握作文 握在手心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