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掌握命運800字作文

掌握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陽光很暖,但畢竟還是初春,透着絲絲涼意的風,吹的人有些冷意。 

  一時興起,便與家人拿着球拍站在公園裡打羽毛球。風很調皮,吹的球不受了控制。久了,對面的姐姐便有惱意了,風捲起了姐姐額上的秀髮,有幾根長長的髮絲纏繞在姐姐的唇邊,讓她吃進了嘴裡,她扔掉球,用原拿球的手將髮絲繞到耳後。隨後,又用手背撫了撫眉間,將自己因懊惱而蹙起的眉展開,同時,也擦去了點點的汗水。她抬起了頭,似是看着無形的風,斥責它的不是時候,便拿着球拍放到了我的手裡,之後便獨自離開了。 

  我向來愛觀察,愛將世間的一切看的仔仔細細的。我會因為四季交換而感懷時間的迅速,我會因為草木榮枯而感傷生命的脆弱,我會因為凌雪寒梅而感嘆自然的頑強,我會感知,我更感性。於是那一刻,我對着一顆被姐姐拋棄的羽毛球,而感悟到了自己的迷茫。 

  暖暖的陽光照在羽毛球的羽毛上,已經沾染污漬,也有些破損的羽毛,因為陽光突然的寵幸而變得有光澤了,泛着的淡淡的柔意。忽而,又是一陣風吹過,旁邊的樹刷刷的作響,地上的羽毛球似是要隨風起舞,在地上翻滾了幾個圈之後,便又回到了地上。風一陣一陣的吹,球就一圈一圈的滾,漸漸的離得我遠了,我跑過去,欲揀起它,只是,還未等我碰到,它又隨風遠去了。 

  那一剎那,我不該說是偶然,因為我寧願相信羽毛球是有生命的,它在努力爭取自己的命運,即使它動不了絲毫,但它卻執着的把握自己的命運,試圖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命運,哪怕最後它還是藉助了風的力量。對,我就是要這樣想,只有這樣想,我才能有勇氣。我要記得,連一顆羽毛球都在拚命與命運抗爭,我為什麼不能呢? 

  我一直在迷茫呢,是這個年紀該有的迷茫,不知道怎麼把書讀好,不知道怎麼走人生的路,不知自己將來是怎樣的。那種迷茫,是一種糾結,卻是一種連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的糾結,我只知道自己在迷茫,卻從不清楚為什麼迷茫,迷茫了會怎樣。有時候會如姐姐一樣眉間會打結,努力的想去撫平,卻怎麼也撫不平。這個年紀,就愛多愁善感。只是,想到那顆羽毛球的時候,多愁善感彷彿成了一個笑話,笑着自己的愚笨,那一剎那,迷茫便沒有了。

掌握命運 標籤:把握命運作文 掌握作文 命運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