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1000字作文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有人會問:“命運是否掌握在自己手裡?”我會毅然決然的回答他:“是的。”有一句話說得好:“人定勝天。”命運像彈簧,你弱它就強。我們無法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我們無法改變上蒼給我們的“厚禮”,卻可以調整自己的處世態度。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我們無法改變出身,卻可以控制人格。 

  命運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你不必仰頭瞻望,也不必俯身尋找,他就在你的手中。人生的道路千萬條,你只有量力而行,才不至於老是因為目標得不到實現而痛苦不堪。快樂是需要理由的,不快樂也是需要理由的。什每個人都有自己快樂的理由,也有自己不快樂的理由。關鍵是,你是否主動去尋找那些快樂的理由。 

  即使有一天你不得不背負巨大的苦難,也不要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對於受挫於起點,失意於前段的黯然傷心,命運會賜予它一個最好的補償,那就是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讓我們帶着現實的態度,以穩健的步伐大步朝前走去,去履行自己的人生,去實現自身的價值。雨果曾說過:“所謂活着的人,就是不斷挑戰的人,不斷攀登命運險峰的人。”讓我們在命運的磨練之中,學會勇於面對。 

  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能屢仆屢起。失敗並不可恥,在跌倒時,我們應該站起來,接着去迎接其他挑戰。人生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不要留戀逝去的夢,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艱難的人生旅途中,就會充滿希望和成功! 

  古今中外挑戰命運的例子比比皆是,比如中國的陳景潤,他原本家境貧寒,在一家雜貨店當學徒,但他並不屈服於命運,而是自強不息,利用晚上自學數學,後來在清華旁聽,以至後來因著名的哥德巴赫猜想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甚至讓世界震驚。還有美國的海倫凱勒,一歲半時就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不屈不撓地與命運抗爭,在家庭老師的指導下,學習盲文,拼寫單詞,表達自己的情感,還學會了說話,在20歲時,考進哈佛大學女子學院。如果她不曾努力學習,而是自暴自棄,相信她可能只是一個讓人可憐的殘疾人,但她用自己的毅力創造了“知識改變命運”的神話。他們接受命運,但不卑怯。他們不低估命運的力量,也不高估命運的價值因此都取得了成功。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總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們要重拾信心,點燃希望的火把,輕鬆愉快地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帶着種種收穫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標籤:掌握作文 握在手心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