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勞動改變命運—《乞丐的命運》有感500字作文

勞動改變命運—《乞丐的命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家裡讀了一篇文章,叫《乞丐的命運》,讀完這篇文章后,我對文中的獨臂乞丐十分敬佩。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一個乞丐向“我”母親乞討,“我”母親要他把磚塊搬到午後,事後給他20元。多年後,乞丐成了董事長,他回來感激母親讓他明白什麼是人格。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勞動能改變人的命運,靠別人施捨永遠是窮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石油大王哈默。哈默年輕的時候,因為逃難到了一個地方,傑克遜大叔施捨給他一頓飯,他死活不肯接受,非要用勞動來換取,使傑克遜大叔對他從欣賞到佩服到信任,他最終成為億萬富翁。這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幸福的生活要靠勞動換取,人可怕的不是貧窮,而是不願付出勞動。勞動分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 

  我們小學生現在主要是進行勞力勞動,現在勤奮學習,將來就會改變命運,有許多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比如我的同學小娜,他的家境雖然不好,但成績卻非常優秀,在同學們眼中是個好榜樣。我自己也是一個例子。我以前的成績不算太好,後來,我每天晚上都認真學習,複習。經過我辛苦的腦力勞動,我現在的成績在班上是數一數二的了。我想:現在我辛勤勞動,爭取考上好的初中,在努力學習,將來考上好高中、好大學。我堅信,只要我付出勞動,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將來找到一份好工作,改變我的命運。 

  勞動改變命運,我堅信!

勞動改變命運—《乞丐的命運》有感 標籤:改變命運作文 知識改變命運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