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水竹作文

水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水竹作文300字


  水竹是一種草本植物,既可以水植,也可以盆栽,它穿着一身綠油油的衣服,莖的最上面長着一些綠油油的尖尖的大葉子,像一滴小雨滴一樣。莖的中、下方雖然不粗壯,但是很堅韌,如果想把它折斷,還要費很大力氣呢!它是由深綠淺綠交織而成的。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

  水竹不用天天澆水,只用插進水裡,過一段時間換一下水,它就可以茂盛地生長。水竹春夏秋冬都可以生長,有一年冬天,我怕水竹受不了寒冷,於是就把空調打開,媽媽走過來問我:“孩子,你怎麼把空調打開了,是不是很冷呀?”我回答說:“天這麼冷,我怕水竹被凍死。”媽媽微笑着摸摸我的頭說:“孩子,水竹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生長,只要室內溫度在五度以上就可以。”我覺得這種植物的生命力極強,一種敬佩感由然而生。

  水竹這種不怕寒冷的頑強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喜歡水竹!


2、水竹作文300字


  我家門前的水竹長的可茂盛了,它們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老爺爺彎腰駝背,高矮不一。

  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綠的,小小的,像春天的竹筍。一層包在另一層外面。慢慢的,“竹筍”長大,就把那厚厚的外衣脫掉,穿上薄薄的“綠大褂”。小竹子一天一天的長大了,起初,葉子是筆挺挺的站着,後來,葉子漸漸長大,就向四周拋開,像一把傘一樣。茂盛時期的葉子非常好看,一層一層的,而且,它的每一層都有三片細長細長的葉子。底層的葉子最大,越上面的葉子越小。

  一陣風拂過,淡淡的清香迎面而來。我忍不住去撫摸它,呀!沒有想到水竹的葉子這麼刺人!原來葉子的兩邊長滿了許多像鋸片一樣的小齒,你千萬不要小看了這些小齒,如果你用力去接觸它,它將不費吹灰之力把你划傷。雖然,它的葉子邊緣布滿了小齒,但是主幹卻十分光滑。

  進入秋天,一部分葉子漸漸變黃了,不過你不用擔心,到了來年春天,又會發出許多新芽的!


3、水竹作文300字


水竹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蘇楠

  她,一棵孤伶伶細小的水竹,

  被人遺忘在一個又瘦又高的花瓶里。

  沒有一縷陽光,

  沒有?毫肥料。

  她不能開花向人們獻媚,

  也不能散發誘人的芳香。

  她遠沒有白楊挺拔高大,

  也沒有仙人掌般的刺。

  只靠那一點點可憐的水, 

  她默默地、頑強地活着,

  高昂着頭奮力向上……

  指導教師:鄭明雪


4、記憶曾經水竹花作文900字


記憶 曾經 老房子 

  山坡下,風拂過正在綻放的水竹花。一座古老的老房子,毅然的挺立在藍色的花田旁。青磚紅瓦與鮮艷的水竹花一處鮮明的對比。 

  那片花田,曾是外公在世時候最愛去的地方。外公生病了,患了癌症----晚期。 

外公愛去山坡后的花田,因為那裡是外公從小生長的地方。而那座老房子正是外公以前的家。生病後,去那裡更是成了外公每天的必修功課。外公曾告訴我,老房子旁邊原來還有一片荷塘,夏天時荷塘里長滿了蓮蓬。翠綠的果實可誘人啦,這是我恍然看見外公的眼中流露出一種我從未見過的目光,那麼柔,那麼和藹。似乎翠綠的果實就在眼前。隨後外公嘆了口氣說,後來不知怎麼的,被填平了。然後就有了這一塊花田。此刻,外公又顯得如此無奈,遺憾。

  外公帶我進過老房子,他小時候生活的老房子。坑坑窪窪的地板,泥土砌的牆,早已結滿了蜘蛛網。屋裡沒有任何傢具。只有在歪歪扭扭的門上一塊破爛不堪的木版畫。這就是老房子里的造設。外公凝望木版畫思索了好一會才取下畫,認真的拂去了上面的灰塵。掛好后,這才戀戀不捨的轉身。木版畫上有幾處像水一般清晰。這----是淚,外公的淚,無聲的淚。或許老房子里有太多外公美好的回憶吧....... 

  幾天後,外公走了。帶着外婆埋怨,帶着對老房子的眷戀,帶着對世間的遺憾,帶着我的哭喊,帶着爸爸媽媽的呼喚。在一個晚上靜靜的走了。沒有留下任何遺言。只是撫着木版畫安靜的睡著了。 

  外公下葬的那天下着小雨,我禳着大衣,戴着孝布。跟在一大群人後面來到了外公的墳墓前,那片水竹花地。老房子前。花依舊開放。我忍住了眼淚,默默地把送個?外公的“房子”。放在了棺材前。要下葬了,媽媽與外婆猛地抱住外公的棺材。哭喊着。哭得比小孩脆弱,喊得比男人大聲。而也我只能在一旁默默地掉眼淚。眼看時間不多了,姨婆只好叫鄉親們,撥開外婆死死抱住棺材的手,拉開了媽媽。雨下大了,老天也為外公哭泣了。外公下葬了,震耳欲聾的爆竹聲,似乎要把天吞噬了。淚模糊了我的眼,模糊了我的心。水竹花是否還會開放呢? 

  如今,外公走了,家就沒有了以往的溫馨了。如今,老房子還依然屹立在山坡下,只是他的主人已經在另一個世界了。如今,水竹花還依然開放,但卻沒有了以往的慍色。如今,花田還是依然茂盛,只是花田中間多了一處墳墓.......

5、水竹作文100字


站長 陳老師。

  水竹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奶奶家,一走進們就看見一瓶水竹,這瓶水竹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竹子筆直的向上生長着,每根大約有12小節組成,水竹的葉子嫩綠嫩綠的,每一片葉子像一個花瓣大小,用手輕輕觸摸,感覺滑滑的,一點涼,它們好像在對我微笑呢!

  我喜歡水竹!在寒冷的冬日裡它能堅持綠色的外觀,很美! 

站長 陳老師。

6、我家的水竹作文600字


  我家的水竹

  今天上午我在家電腦旁寫作業時,一不小心把鋼筆落在電腦桌上忘拿了,無意間發現我家電腦兩旁有兩株青翠而又顯得弱小的植物。

  呵呵,真好看,記得上次媽媽說右邊是一株吊蘭,有乒乓拍那麼大,生長在一個小小的花盆裡,碧綠碧綠的吊蘭下面生長着一些稀稀疏疏的矮小的雜草,和吊蘭搭配真好看呀。還有左邊是四根墨綠色的水竹被插在裝有水的高腳花瓶里,上部由茂密的枝葉組成,中部由挺拔的枝幹組成,還多出花瓶一半多,可真為是“高瞻遠矚”呀,底部由枯黃色加少許的白色的長長的根須組成,交錯縱橫,煞是好看。

  我仔細地看着這兩株植物,最吸引我的還是在我家植物中壽命最長的水竹。還記得上個月的一次,家裡人都出去玩了,也就沒有時間管它,大家本以為它會死去,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它居然以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在沒有換水的六天之內都沒有出現大量的枯萎,只是個別竹葉枯黃了,但是被我們換了水的第四天,只看見枯黃的竹葉再次慢慢的變了,又變成了綠幽幽的了:這就是水竹的頑強的生命力。呀!水竹發芽了,那水竹小小的新芽碧綠碧綠的,摸起來軟軟的滑滑的,舒服極了,突然發現那個花瓶也太小了點吧,水竹的根須都纏在一起,好像四個好兄弟一樣抱在一起,怎麼都不分開,可能得用刀把它們的根須切開來才能分開吧?

  哇!這水竹的生命力真是太頑強了;看,這不就象徵那不屈不撓和不怕困難、勇敢向前的精神品質嗎;啊!我愛我家的水竹!

 初一:黎偉傑


7、水竹作文200字


  水竹

  作者:魏子涵(實驗小學二年級)

  在大自然中有各種各樣的品種,有植物品種,有水果品種,還有魚類品種,但是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主人公是水竹。

  它的顏色是綠色的,就像穿着綠色裙子的小姑娘,讓人看了就好像自己身在大自然中,水竹有奇特的外表,好像遊樂場的滑滑梯。

  它是由27節組成的,它的下節是垂直的,亭亭玉立的,它的上節呈螺旋狀上升,就好像螺絲釘。它跳的舞姿雖不是大自然中最美的,但卻是最優雅和高尚的,它的頂端有整齊的葉子,摸上去又軟又滑,水竹的外表雖奇特,但它很堅強。

  水竹是我見過的最有生命力的植物。

  指導教師:田老師

  晉城快樂作文學校


8、水竹作文400字


       在大自然中有各種各樣的植物品種,也有各種各樣的魚品種,還有各種各樣的水果品種,植物和水果和魚都是我們沒有欣賞過的和從未吃過的,因為我們離大自然很遙遠。

       水竹在我的記憶里是四季常青的植物,它有獨特的味道和奇特的外表。還有它的葉子是滑滑的,沒有其他植物粗糙。它的顏色是大自然中常有的顏色,而它的顏色是綠色的,讓人看了就彷彿自己在大自然中。

  水竹就像一位穿着綠色禮服的小姐,它跳的舞姿雖然不是大自然中最好的,可它的舞姿是優雅和高尚的。

       水竹的外表很獨特,它的葉子圍成了跟花相似卻又不相似,它的葉子又奇特又體現出了水竹的外表不是我們能想象的。也體現出了水竹的頑強並不對自己外表而感到脆弱,反而讓它更加堅強了。

      水竹不僅僅外表奇特,反而連它的味道也是那麼的獨特,就連它的生命力也是那麼的頑強,水竹是我見過的最奇特和最有生命力的植物。


9、我家的水竹作文300字


  我家的七顆水竹被種在一個高高的玻璃瓶中,直直的根莖慢慢向上延伸,漸漸地變成了螺旋狀,頂部長有嫩嫩的綠芽,它們的高度剛好到達瓶口,瓶中倒滿了水,感覺就要把它們淹沒。這就是剛剛來到我家的水竹。

  水竹喜歡溫暖濕潤,通風良好,光照充足的環境,每天清晨我都會把它從卧室搬到陽台,讓它吸收到清新的空氣和溫暖的光照。水竹特別喜歡水和肥,每隔幾天,我就會為它換水施肥,讓它吸收到充足的養分。就這樣水竹漸漸地發生了變化,在根莖下面長出了猶如細絲一樣的根須,它們相互纏繞着,使得它們更加堅固。竹莖超出了瓶口,高高的越發顯得挺拔。嫩芽長成了一片片翠綠的竹葉,散發著清新。

  一株株文靜的水竹裝點了我的居室,美化了居室環境,讓我每天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氣,我愛我家的水竹!

  北京市丰台區雲崗第一小學五年級:代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