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們要學會感恩——《我是90后》讀後感600字作文

我們要學會感恩——《我是90后》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看了《我是90后》這本書後,有許多故事令我難以忘懷,尤其是13歲的男孩馬鵬飛這個故事。在他8個月的時候,父母就先後棄他而去,尚在襁褓里的他還沒有來得及記住爸爸媽媽的樣子就與奶奶相依為命。在他5歲那年,奶奶又因糖尿病併發症導致雙目失明。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他沒有被壓垮,而是決心努力學習,治好奶奶的病,回報那些幫助過他的熱心人,儘力回報社會,報效祖國。

  看完這個故事,我被馬鵬飛樂觀、陽光、善良、堅強、樂於助人的精神所感動,生活的磨難沒有把他壓倒,沒有把自己的不幸放在心裡,而是把所有幫助他的人記在心裡,想到的是如何感恩。在人的一生中,對我們恩情最深的莫過於父母,自己學會了感恩嗎?想到這裡,有件事情至今讓我覺得臉紅:那一天,爸爸到長沙出差了,媽媽下班回家的時候,臉色發白,不斷地流鼻涕、打噴嚏,我卻沒有一句甜甜的問候,沒有沏上一杯清香四溢的熱茶,沒有幫助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是坐在沙發上看自己喜歡的動畫片。媽媽休息了一會兒,就到廚房幫我把飯菜煮好了,當時我沒有對媽媽表示感謝,認為她做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的。直到看到了馬鵬飛的事迹后,一個比我大4歲的男孩不但會洗自己和奶奶的臟衣服,而且把整個家整理得井井有條,我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

  在很多人的眼中,我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不過,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大聲說“不”,因為已經有馬鵬飛90后這樣的優秀榜樣,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學會感恩:感恩父母給了我生命;感恩老師,教我學會了知識;感恩同學給了我天真爛漫的童年……感恩關心我成長的每一個人,讓90后成為優秀品質的代表!



我們要學會感恩——《我是90后》讀後感 標籤:我是90後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