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寂寞中要學會獨立500字作文

寂寞中要學會獨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中充滿着無限的寂寞,在寂寞中要學會獨立。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撫柳笛聲殘。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長亭依依,古道遙遙。如今芳草碧連天。旋律悠揚,悠悠詩境中,填寫一首寂寞曲。每當寂寞時,我總會想起海子的詩歌,“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我學會重拾希望,從寂寞的生活中學會獨立。

  當冬天來臨。古樹長青,花卻已衰落。長青的古樹在寂寞中佇立。

  再次品味你在寂寞中醞釀的詩歌,那傷感的文字又加深了你的寂寞。你曾有美好的夢想,卻卧軌而去,一身壓抑也隨風而去,那寂寞的生活已故去。海子!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你是否還會面朝大海,看春暖花開?也許你的品性不易改變。

  翻開史冊,無數名人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蘇軾被貶黃州卻仍有“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豁達胸懷,感念天下蒼生;莊子寧可尾於途,做守護月亮的孤樹,也有“微妙元通真君”的情意;屈原遭子蘭讒言,鄭袖內惑,懷王放逐仍愛祖國,心繫祖國興亡,后自投汨羅江……

  寂寞中,看文人豪氣;孤獨中,品歷史豪傑。

  李煜的寂寞在梧桐樹下,往事繚繞而起,看燕子歸來,晚霞籠罩皇宮,雕欄玉砌……這已成記憶,李煜啊!做回你自己,別在唱《後庭遺曲》可好!寂寞中要學會獨立!

  初二:zuowen騰騰



寂寞中要學會獨立 標籤:學會獨立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要學會堅強作文 我要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