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這個世界,你要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在這個世界,你要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艱難險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敗。在危困時刻,有人向你伸出溫暖的雙手,解除生活的困頓;有人為你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軀把你擎起來,讓你攀上人生的高峰……

  對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學會感恩,就算別人只給了一片麵包、一瓶水,那也能為你解除乾渴,因為他會為你送來甘泉,滋潤心田的甘泉。對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學會感恩,就算別人幫你做了一件舉手之勞的事,那你也要說一聲謝謝,因為他或她幫到了你。對這世界上的一切,你要學會感恩,別人對你伸出了援手,你不說一聲謝謝,怎麼能行?

  平平淡淡的一聲“謝謝”會讓人得到心靈的最純真的欣慰。你每說一次“謝謝”你會發現,幾乎沒一個人會不露出開心的笑容。

  我認識一個買餛飩的叔叔,他為人樂觀,每天,嘴角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知道他收到了多少人的“謝謝”、“再見”……呢!

  有一次,我在他家開的餛飩店吃早餐,一不小心把餛飩都給倒掉了,我想:今天運氣好差,好像碰到個石子都會摔跤;碰到一輛車就會水滿全身,變成落湯雞;遇到一個陌生人都會嚇個半死。他走了過來,問:“小朋友,你怎麼搞的,怎麼會把東西全部弄翻的?”我尷尬的笑了笑,並沒有說話,他又說:“你經常到我這買吃的,我就再做一碗好了。”我說:“謝謝你啊,叔叔。”他摸了摸頭上的帽子,露出只有異常開心的人才會有的天使般的笑容。臨走時我又說了一句:“謝謝。”他又露出那天使般的笑容。我們兩個一大一小的人,都開心的笑着。

  《愛的教育》裡面的父親曾對“我”說:“你給乞丐錢之後,他會對你說一句祝福的話,這是我們們給他的錢之後的一種報答,而這種報答,是遠遠超過於我們給予他的。”

  沒錯,世界上不知缺少多少分感恩,如果到哪裡都出現感恩,那世界的每一個地方都會充滿溫暖,比陽光還要和熙、溫暖的光芒。我們世界上缺少的就是這份,不,是幾十億的感恩。

  初一:秋之葉



在這個世界,你要學會感恩 標籤:在這個世界上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這個世界作文 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