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身在福中要知足800字作文

身在福中要知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在抱怨自己的父母不如別人時,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優秀,而你做到了嗎?

  ——題記

  人生是一段旅行,從臍帶剪斷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了你的責任與義務,父母是旅行中的指路人,總能讓迷途的浪子找到來時的路,但最後卻總是無奈的成為一個守望者。

  你出生的那一刻,便成全了家的真正含義。父母開始為你打拚,為你辛勞,思緒開始為你牽動。在呵護下茁壯成長的你,也知道了何謂叛逆?何謂虛榮?何謂要面子?你開始與父母無休止的爭吵,(你總以為父母OUT了,你總以為父母是錯的,你總以為父母不理解你,可事實是你的總以為才是真正的錯誤)。你開始和同學攀比,攀比所謂的吃、穿,卻從未想過父母風餐露宿辛苦勞作的背影。你開始學會拿金錢維持你口中所謂的“兄弟”、“姐妹”之間那令人可笑的“深厚情誼”。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一廂情願的認為你長大了,你厭倦了父母所謂的“禁固”。

  終有一天,父母告訴你要搬家了,但你卻因為上學不能和父母一起走。那時,你才真正了解到離別和思念的苦,你才真正懂得相見有多麼珍貴。你才開始懊悔,懊悔當初的種種是多麼的不應該。可當你想對他們說聲抱歉時,才發現可悲的是電話竟是唯一的慰藉。

  這個你,是我的縮影。不知道那個你的縮影是什麼樣子?我想也同我一樣叛逆吧!我想也同我有一樣的呼籲“我們90后不是問題,只是問號。”

  如果你每個星期都可以回家,請珍惜你父母的嘮叨和諄諄教悔。

  如果你父母可以來學校看你,請舍下你的朋友,陪陪你的父母。

  如果你因父母貧窮不願讓他們來的話,那麼所謂的悲劇就發生在了你的身上,因為你喪失了人本性的純真。

  如果你總是抱怨父母窮,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優秀,而你做到了嗎?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你就不會說“不”,如果你做不到,你就沒有資格說“不”。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但不管何時何地,做為一個人,存在於天地之間就不可忘本,所謂本就是你的“孝”。凡事多為父母想想,不要只有孝言而無孝舉。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張永純



身在福中要知足 標籤:身在福中作文 身在作文 知足作文 只緣身在此山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