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4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今年一月份的某一天,三名同學一起在蒸米穀廠旁邊溜冰,其中有一名男同學在溜冰是靠在一輛違規停在一旁的大卡車,這時車子正好開動,男孩一時沒反應過來,一不小心滑到了車底,不幸被當場軋死。在八月份的某個下午,鹿寨縣城文化廣場發生了一場慘案:一名騎着電動車的男子,因超車,被一輛大卡車壓得腦漿四濺,當場死亡。 

  每當翻開報紙,打開電視,幾乎每天都有交通事故的新聞報道,那些忽視安全的人們,因交通事故而受傷或慘死在車輪下。 

  仔細看看車水馬龍的馬路,你就會發現,有闖紅燈的,有超速超載的,有酒後駕車的,行人不走人行道的,不看紅綠燈,大搖大擺過馬路的......這些危險的行為真讓人捏一把汗!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而生命並不單單屬於我們自己,它還屬於我們的家人和朋友。充滿血腥的交通事故,曾讓多少家庭失去親人,曾讓多少家庭從此蒙上陰影。 

  在您違規之前,想想後果,要知道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為了自己,為了您的家人,請認識交通法,自覺遵守交通法。願您一路平安,安全到家。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標籤: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