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進世博,精彩世界900字作文

走進世博,精彩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0,一個多麼令人熟悉的數字啊!對,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上海世博會。那我就簡單的來介紹一下它吧:世博也就是世界博覽會,簡稱:WorldExpo。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歷史悠久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它以經歷了百餘年的歷史,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展示為主,後來逐漸變為薈萃科學技術與產業技術的展覽會,成為培育產業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啟蒙教育不可多得的一種場所。

  盼呀盼!終於盼到了世博會的開幕式。我十分關注世博,瞪大雙眼緊盯電視屏幕,似乎害怕電視跑了。終於,在一聲禮花聲中,世博會拉開了序幕。“好漂亮、好壯觀啊!”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數百個禮花騰空而起,直飛天空,一朵朵五顏六色的綻開了,又帶着滿身的光焰灑向大地,把大地輝映的光彩奪目。一束束燈光和煙花交錯着,燈光照水面,煙花映天空,焰光灑大地,整個上海成了一片五彩繽紛的光海。煙花的顏色變幻無窮:是紅的,似霓虹燈;黃的,像成熟的稻穀;綠的,似枝繁葉茂的大樹;白的,如光燦燦的夜明珠;紫的,想熟透的葡萄。瑰麗的火花在天空中飛舞,把平時光閃閃的星星羞得不敢露面。各色禮花在天空中競相開放,構成了一幅幅花團錦簇般的圖景。我不由的讚歎道:“太美了,太壯觀了!”接下來,一些精彩的舞蹈、歌曲開始上演了。

  最後介紹了許多館,如:中國館、巴西館、美國館、日本館、丹麥館、西班牙館等。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最感興趣的當然是中國館了。瞧!中國館的形狀有些像梯形,下面有兩根大柱子,一層層紅色的,多麼像一個鼎啊!從解說員那,我知道了中國館每個展區佔地600平方米,雖然面積不大,但各首均大展拳腳。在貴州館,有花橋橋墩、鼓樓架子、風雨橋。而且在入口還有一幅放大數百倍的《清明上河圖》呢!

  世博會像一個紐帶,連接了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縮小了人與人之間心靈的距離,讓客人之間互相了解。而且還給中國帶來了發展的契機。“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是本次世博會的主題,也是我們共同的夢想。走進世博會,感受每個國家的特色,感受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一個人的力量如同一隻小螞蟻,但無數只小螞蟻聚集起來,就能舉起泰山。讓我們從身邊做起,一點一滴,奉獻自己的力量,讓生活更美好!讓世界更精彩!

  南京鼓樓區漢口路小學五年級:夏倩



走進世博,精彩世界 標籤:走進世博作文 走進世博會作文 走進動物世界作文 走進音響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