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關愛生命安全出行——你準備好了嗎?1000字作文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安全出行——你準備好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安全出行——你準備好了嗎?

  一(5)班董倩男

  隨着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交通也越來越便利.馬路上行駛着各種各樣的車輛,十字岔道口有紅綠燈----但是,朋友,你知道每年全國由於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有多少人嗎?據統計,平均每年由於交通事故死亡的就有上百萬人.車禍曾經奪過多少人的寶貴生命,又有多少人因車禍而終身殘廢.在出行中,你是否了解能減少事故的交通法規呢?你是否能安全地保護自己呢?你也許會說“不”吧!那麼,你是否應該好好學習學習交通規章呢?

  在十字路口,往往會看到一盞指示人們過馬路的燈,它叫做紅綠燈.紅綠燈是相當重要的,只要完全按它的指示做,就能避免出事故,作為一個現代文明人,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我們應該懂得“紅燈停,綠燈行”這一條規章制度.可是卻有一些人對它不以為然,根本不在乎,這就可能會釀成大錯.有一次,我在綠燈亮了之後,準備過馬路去.於是我慢慢地走着,剛走到幾步,一輛藍色的小四輪突然從我的左邊飛奔過來,一邊“嘀……”地按着喇叭,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立刻停住了腳,這輛小四輪從我前面橫行駛過,過了好久,我的心還怦怦直跳,真是險呀!要不是我剎住了腳,可能就已經被那輛小四輪撞着了呢?剛才開車的到底是誰呀?這麼不守法規,明明亮着紅燈還橫衝直撞地衝過來,不就等一會嗎,幹嘛非要乘紅燈這幾秒鐘衝過來呢?如果為了這幾秒鐘就撞到了人,那多不值呀!到那時來後悔可就來不及了.不僅自己車翻人亡,嚴重的還是會把別的無辜的人撞死.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並不少見,別人在綠燈亮了過馬路時認為兩旁的車都停車了,根本不會注意,而在這時就衝過去很容易就會撞到人.

  開車司機不認真或酒後駕駛,後果也是極其嚴重的.這樣出事故的例子並不少.2005年8月,在深圳市寶安區龍華街道油松路段時,就有一名司機誤將油門當剎車錯用,導致了幼兒園中巴里的19條鮮活的生命而含冤九泉.就因為司機這一點小小的馬虎,汽車碾壓了38名行人及擺地攤的人後,衝到一隔離帶方才停下,除車內死傷人員外,還另有10人不治,12人受重傷,這是深圳市建市以來一次性死亡人數最多的交通事故.而這完全因為司機的不小心造成的.在出事之後,我們就應該吸取教訓,以後謹慎開車,不要酒後開車或疲勞駕駛.

  今年,國家還規定如果是過馬路被害人自己違反法規被撞,一切後果自負.所以我們在今後的出行一定要多加小心,並且多了解交通法規,遵守法規.

  金秋季節,馬上又是十一長假了.在這期間的出行,你準備好了嗎?



高一作文:關愛生命安全出行——你準備好了嗎? 標籤: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準備好了作文 我準備好了作文 我們準備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