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集郵冊作文

集郵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集郵冊作文500字


  我有一本美麗的集郵冊,

  標題就叫“偉大的祖國”,

  頭一頁是國旗、國徽、國歌;

  還有一張“開國大典”,

  記錄著歷史上那個神聖的時刻。

  啊,翻開我的集郵冊,

  就好像遊覽祖國的壯麗山河——

  你看萬里長河繞群山飛舞,

  你看長江大橋像彩虹降落。

  登廬山,看瀑布飛騰;

  游黃山,看雲海揚波。

  蘇州園林玲瓏俊秀,

  布達拉宮壯麗巍峨。

  西雙版納有着多麼迷人的月色,

  桂林山水藏着多少動人的傳說。

  日月潭、半屏山在做思鄉的夢,

  黃帝陵、軒轅柏在唱古老的歌……

  啊,翻開我的集郵冊,

  眼前流過祖國歷史的長河——

  一件件古代發明,

  是我們祖先智慧的結晶;

  一件件出土文物,

  是我們祖先勞動的碩果。

  生動的畫像磚是誰描繪?

  精美的青銅器是誰雕琢?

  敦煌壁畫,

  留下多少藝術大師光輝的筆墨;

  石橋古塔,

  留下多少能工巧匠不朽的傑作!

  秦始皇陵的兵馬俑啊,

  你使全世界驚嘆;

  出自古都的唐三彩啊,

  你使多少人着魔……

  啊,翻開美麗的集郵冊,

  我更加熱愛偉大的祖國,

  你有壯麗的山川,燦爛的文化,

  你雄偉遼闊,朝氣蓬勃。

  偉大祖國的光輝,

  使我的集郵冊放射光彩

  我就用這美麗的集郵冊

  歌頌我們偉大的祖國

  四年級:女神姐姐


2、集郵冊作文400字


  集郵冊

  我有一本美麗的集郵冊,它是我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它是長方形的,藍藍的封面上刻着許多郵票。它精緻、可愛,裡面收藏着許多我心愛的郵票。

  我最喜歡的郵票是一張叫做“生命之水”的郵票。郵票上面畫了一個地球,地球上一半是大氣層、海洋,一半是我們最要依靠的東西——生命之水。上面還有幾個字—“珍惜生命之水”。頓時,我猛然地想到:中國雖然水資源豐富,但大多數都是海水,海水又咸又不能喝,所以我們中國又是缺水資源的國家。一些地方的人一天只能用一千克水而已!我想:我一定要節約用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我還喜歡一張叫“時遷盜甲”的郵票,它告訴了我一個故事—宋江為了破高太尉的連環馬,想了一個辦法:讓時遷去偷徐寧心愛的甲,把他引上山來,讓徐寧教他們破連環馬。瞧!郵票上畫的是時遷盤在柱子上,拿着甲款款爬着走的情景。

  我的集郵冊裡面有許多不同的含義的郵票,我從這些郵票里學到了無窮無盡的知識。啊!我愛我的集郵冊,我更喜歡那些包含知識的郵票。


3、集郵冊作文300字


今天,我從同學家借來一本今集郵冊。 

  翻開集郵冊,我被五彩繽紛的郵票吸引住了,它把我帶進了美麗的寶島台灣,聽見了龍山寺洪亮悠遠的鐘聲,登上“保家國、抗外侮”的台南二錕身炮台,感受着同根同源的親情;一會兒它又把我帶進了幽雅明麗的大連海濱,看見了千姿百態的島嶼,看見了藍天、碧水、白沙,彷彿和朋友一起在海灘上玩耍;一會兒它又把我帶進了安徒生的童話世界,和美人魚一起暢遊大海,和小女孩一起賣火柴,幫助醜小鴨渡過寒冷的冬天;一會兒它又把我帶進了炮火連天、硝煙瀰漫的抗日戰爭中,和八路軍一起浴血奮戰,把侵略者趕出我們的家園。 

  合上集郵冊,那一張張精美的郵票不時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沒想到一張張小小的郵票中蘊含著這麼多豐富的知識,給人帶來無限的樂趣。

4、集郵冊作文500字


我有一本美麗的集郵冊,那是今年我生日那一天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八月四日是我的生日,那一天,爸爸送給我一個精巧的禮物盒,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禮物盒 

,我見到裡面有一本精美的集郵冊,我非常高興,因為我一直想有一本精美的集郵冊 

,以前我就很想自己買一本,卻一直沒有機會買到,沒想到生日這一天爸爸送給我這 

一本集郵冊,實現我一直以來想擁有集郵冊的願望。 

  我的集郵冊里有許多郵票,有的是同學送的,有的是爸爸、媽媽給我的,有的是我自己買的,有的阿姨送的。集郵冊里有一張開國大典、一張國旗、一張國徽、一張 

江西民居、一套桂林山水、、、、、、 

  一張張郵票裡面藏着祖國的壯麗河山,你看那萬里長城圍繞着群山飛舞,你看那長江大橋像彩虹降落長江兩岸,西雙版納有着多麼迷人的景色,桂林山水甲天下蘊藏着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一張張集郵冊裡面也蘊藏着祖國的歷吏長河----你看敦煌那生動美妙的畫像是誰 

描繪的?精巧的青銅器是誰鑄造的?那些造型精美的玉器是誰雕琢而成的?那些古橋古塔是多少能工巧匠留下的不朽傑作啊! 

  從集郵冊里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看到了祖國了美麗河山,從集郵冊的歷使長河裡看到了祖國的偉大,使我更愛偉大的祖國,使我更努力學習更多知識,將來把祖國建 

設得更美好。 

  啊!我愛我的集郵冊。

5、我的集郵冊作文400字


爸爸發現我開始喜歡郵票后,就到郵政局為我買了一本集郵冊。那本集郵冊漂亮極了!中間是幾朵盛開的粉粉的櫻花,圖片下寫着:“中國郵政”四個大字,我對這個集郵冊愛不釋手,不用說再放上那各色各樣、五彩繽紛的郵票了! 

  我把爸爸送我的郵票分成三類:一類是植物郵票;一類是風景郵票;一類是動物郵票。 

  先說第植物郵票吧!那是一幅牡丹圖,紅紅的牡丹上,露珠彷彿要從花瓣上滴落下來,周圍還有兩隻小蜜蜂,真是栩栩如生,彷彿都能聞到花香。 

  第二枚是幅海邊的黃昏,半個太陽像鴨蛋黃一樣通紅,露出半個臉在海面上,海鷗在大海上高高低低地飛着,海面上一簇簇浪花族擁着太陽真是美極了! 

  第三枚是一隻孔雀昂首挺胸,頭上有簇彩色的羽毛,綠色的羽毛彷彿會發光,桔色的腳爪穩穩地站在軟沃的土地上,一雙機靈的眼睛,警惕的望着四周,真可愛! 

  我愛集郵冊,它讓我知道世上瀕臨滅絕的動物有哪些,及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麗。總之,它是我的知心朋友,一個有學問的“好夥伴”。

6、珍貴的集郵冊作文100字


每次打開書櫃,我都會看到那本集郵冊,那個下雨的一幕立刻展現在我的眼前,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

7、我的集郵冊作文500字


我的集郵冊 

  作者:張浩琨 

  我有一本美麗的集郵冊,名字叫做“可愛的祖國”。 

  翻開集郵冊的第一頁,眼前就展現出一位位名人,有:偉大領袖毛澤東,為人民做好事的雷鋒,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鋒的中國登山運動員,還有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 

  翻開集郵冊的第二頁,眼前流過一座座美麗的建築物,有雄偉的天安門,馳名中外的西安鐘樓和鼓樓,還有革命的搖籃——井岡山的龍源口橋…… 

  翻開集郵冊的第三頁,眼前流過祖國的名山大川:險峻的華山,雲海揚波的黃山,瀑布飛騰的廬山,風景如畫的桂林山水,革命聖地井岡山,還有偉大的水利工程——都江堰。 

  翻開集郵冊的第四頁,就像是進入了奧運會的的比賽現場。你看那熊熊燃燒的奧運火炬,你看那姿態優美的體操運動員,你看那可愛的福娃正在舞台上歡快的做遊戲…… 

  這些郵票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革命搖籃——井岡山的龍源口橋。郵票上遠處像有一層白紗似的薄霧籠罩着青山,山腳下的村莊、農田依稀可見,美麗的石拱橋和水中的倒影組成了一個大大的圓,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就像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我喜歡這張郵票不僅因為這一張郵票很美,更是因為紅軍當年在這裡打過勝仗。 

  我愛我的集郵冊,因為從這精美的小小郵票中我知道了許多的名人,遊覽了祖國的壯麗山河,了解了祖國的文化…… 

  我經常在假日里翻開我的集郵冊細細品味,它豐富了我的知識,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