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殘驅點亮生命之光600字作文

殘驅點亮生命之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翻飛的思緒早已帶着我跨越時空的距離,走進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閃耀着生命之光的一生。

  保爾·柯察金是前蘇聯十月革命后的第一代蘇維埃青年,他自幼喪父,生活困苦,與母親、哥哥相依為命,青年時期參加了紅軍,飽經戰火的洗禮,附上治療出院后,又參加了興建鐵路的工作,因傷病及車禍而癱瘓、失明。

  在這種常人難以承受的病痛折磨下,保爾也曾想過自殺,可堅定的革命信念支撐起了他那鋼鐵般堅強的生命。他開始寫作,開始了一生中最偉大的工程。於是,優秀的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誕生了。

  主人公保爾是英雄,他貧病交加的一生也是快樂而充實的一生。當讀到保爾雖然勞累,但為人民做事時臉上依然蕩漾着興奮的笑容,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笑;當看到壞人做危害人民的壞事是,我恨不得拿起武器去消滅他們;當看到保爾因病痛折磨而煩惱傷心時,我的心也緊緊地揪在一起;當看到保爾拖着虛弱的身體堅持寫作時,我對他充滿了敬佩之情。

  是啊,保爾為共產主義理想奮不顧身的拼搏精神,把一切獻給黨、獻給人類和人類解放事業的崇高革命精神不正是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精神寫照嗎?這種精神影響我的一生,激勵我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長大後為祖國和人民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我將牢記保爾的話,多讀書,讀好書,像保爾一樣,勇敢面對暴風雨,做生活的強者,作對人民有用的人。

 

  景岳小學五年級:賀琳清



殘驅點亮生命之光 標籤:生命之光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