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生命的火光照亮生活1000字作文

讓生命的火光照亮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閑暇之時,總喜歡捧着一本詩集,細細地吟誦每一篇小詩,尋找着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安靜閑適的天地。

  與李白對飲

  李白又在品味令他愛不釋手的美酒,儘管喝得正盡興,但我還是可以看出他內心的壓抑,所謂“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嘛。作為知己,怎會看不出來呢?他邊飲酒邊訴苦“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我鼻子一酸,深深地感悟到此時他心裡的痛楚,淚珠兒直在眼眶裡打轉兒。我真的很擔心我的朋友,他究竟該怎樣解脫自己呢?“嗨,哥們兒,來,乾杯,別太沮喪了。”他喝了一小口,便又搖頭晃腦起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你說,我怎能不為朋友的大氣所震撼呢?從他的身上,我讀懂了君子之氣,與他對飲之中,找到了前進的不竭動力。

  與龔自珍共舞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很喜歡吟誦這樣的詩句,詩人有一顆博大的胸懷,他無微不至地關懷着下一代,他的奉獻精神使我感動,可以理解詩人當時的心境。不知他有沒有想到,百年之後,有一位中學生會十分欣賞他的志向,與他共舞,時時激勵自己做一個樂於奉獻、善良友好的人呢?

  與普希金同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著名詩人普希金的詩句給了我很大的啟迪。每當情緒低落或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時,我總會想起它,彷彿在大海的對岸,有一雙大手在召喚着我勇敢地渡過去,又像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為失落的我指明前進的路。讀它,讓我更加勇敢;誦它,讓我更加自信;品它,讓我更加聰慧。我的“心兒也永遠嚮往着未來”,我不會放棄任何一丁點兒的可能。我知道,普希金將與我同行,他會告訴我許多人生哲理,我的前行之路儘管崎嶇,但終究會走得平安。

  無論是在青草含露的清晨,還是在殘陽似血的黃昏,無論是在艷陽高照的晴日,還是在陰雨綿綿的雨季,詩篇都是我最親密的伴侶。它教會我堅強,告訴我大義,讓我徜徉於“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親情世界,讓我流連於“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人間仙境,讓我感動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綿綿情意,讓我忘情於“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人生感慨。是詩充實了我的頭腦,照亮了我的人生旅途。

  做人要有寬容之心,要有進取之心,要有奉獻之心,要有永不言棄的追求之心……在有光的日子裡,我非常的愉快,因為有它在,我的希望便在……



讓生命的火光照亮生活 標籤:火光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