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之光500字作文

生命之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一次知道她的了心臟病是在一次偶然的對話中。同學門提醒我不要和她瘋打,老師警告我們不要在她周圍走動。她就這樣靜靜地承受着這種特殊的待遇,但她不會因此妥協。她擁有一個活躍的性格,嘴角常掛微笑,用親切之感來扶平自己的缺陷。

  第二次與她對視微笑,在天台上。看着她凄涼的微笑下,總是會藏不住無盡的悲哀,而她的眼神被我無情的捕捉到了。當她微笑着,在一旁看我們奔跑時,嬉戲打鬧時,我能明白她心裡的心酸和無助,那不是能用語言述說的,畢竟那已經超越了生命的界線。她努力學習,抓住生命的點滴,用努力獲得了全校前十名的好成績,最終得到老師疼惜的點頭讚許。她笑了,着才是真正的快樂。

  第三次看見她昏倒了,這已經是習以為常了。但,這一次比前幾次更為嚴重。一致於我現在想起來還毛骨悚然。看着她蒼白的臉,全身發抖,老師神色慌張時,同學們心都繃緊着,卻又束手無策,只能默默的為她祈禱。過後,老師說她退學了,同學們便用滿心的祝福與不舍,為她折了紙鶴。希望着小小的紙鶴能帶着我們的愛與祝福飛向她的心裡。可是,兩個星期後,她奇迹般的出現在我們的視野里,不是因為她痊癒了,而是帶着脆弱而又懂得生命的心來的。

  用這樣一串倉促的排比來整理生命之光的脈絡,放棄一切讚美之詞用這樣的點滴來表達是否顯得語言蒼白而稚嫩。但是,她的精神悄然無息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使我感動並成為我珍惜生命的鏡子。



生命之光 標籤:生命之光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