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讓愛心照亮生命之旅400字作文

讓愛心照亮生命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媽媽,我想活下去!” 

  “媽媽,我還想上學!”

  這是我們學校一年級一班的孟維源同學,在生命垂危時,對家長,對生命的呼喚!

  在今年三月下旬,他突發疾病,經幾家醫院診斷後,被確診為“慢性腎炎伴腎衰竭”。這個消息如同晴天霹靂!頃刻間,一個充滿幸福的家庭被淚水淹沒了。他生命幾次垂危,不能吃,不能喝。只能在血液透析時喝不超過10毫升的水,但他也從不向家人要吃要喝。目前,它只能靠每周三次、每次四五個小時的血液透析來排除體內的毒素,維持生命。就連成人也難以忍受的血液透析,一個聰明伶俐、活潑可愛的六歲半孩子,正和死神戰鬥着。他一聲不吭,一動不動。這正是“我想活下去”這強烈的求生慾望支撐着他脆弱的生命……

  我們全校師生都積極的行動起來,踴躍捐贈。有的5元、有的20元、有的50元、有的100元……五六年級的同學,捧着捐贈箱,走上街頭。行人們看了宣傳單,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為他捐款。

  生命如花,需要愛的滋潤;生命如火,需要愛來點燃!希望在愛的滋潤下,他能戰勝病魔,再回到我們身邊!

  指導老師:李楓

讓愛心照亮生命之旅 標籤:生命之旅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