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照亮生命的紅星600字作文

照亮生命的紅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都有照亮生命的可能。我們都有為社會作貢獻的機會。就在星期天,我看見了令我一生難以忘記的一幕!

  星期天的早上五點,我準時穿好衣服跑下樓去——開始晨跑。那天天氣不錯,我獨自一人跑在林蔭小路上。由於天氣不錯,我不由自主的哼起歌來:“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在為生命努力地勇敢地走下去……”

  因為當時間太早,汽車很少,所以,空氣很新鮮,我的心情也特別舒暢。

  就在這時,我看見一個清潔工在馬路上清掃地面,那裡的空氣不清新,塵土飛揚。當我想躲開那些灰塵的時候,已經晚了。我一下鑽入了塵土飛揚的氣團里,被它包圍了。我看不清前方的路,只能停下,從我的喉嚨里發出乾咳的聲音。這時,清潔工阿姨忙過來說:“對不起啊,我沒看見你,迷了你眼睛了吧。”聽聲音很細,但上來給我揉眼睛的手,卻感覺很粗糙,手磨得臉生疼。

  我微微的睜開眼睛,看見了一雙皮膚粗糙,上面有很多皺紋,表面的光澤很暗,指甲縫裡有黑泥的手。她的眼睛周圍還有黑眼圈,臉上的皺紋更多。和剛才細膩的聲音不匹配。我忙說:“沒事的,眼睛一會就好。”“那你小心點跑。”阿姨熱心的囑咐。我漸漸地跑開了那片地,跑着跑着,我又回頭看了看,發現那位阿姨還在彎腰掃地。我的心中立即對她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

  是啊,買個人都可以為社會作貢獻。那位清潔工阿姨不怕辛勞,為城市的環境,作出了巨大貢獻。讓生命的紅星得以照亮。在美好環境的背後,她們不知流了多少汗水,受了多少苦。我們應向她們學習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為城市的環境,出點力。用汗水點亮生命的紅星!

  實驗學校初一:燕相汝



照亮生命的紅星 標籤:生命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