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挑戰??生命之光(教師手記之419)1100字作文

挑戰??生命之光(教師手記之419)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一次看“想挑戰嗎”欄目時,總有一種異樣的激動,它像是在血液里流淌的生命的力量一樣膨脹開來,那是一種震撼和勇氣,更是一種極限的、超常的精神和意志,它照亮我們每一個生命個體。

  對於每一個來這個舞台上挑戰的人,我總是報之以敬佩的目光和內心的誠服。這裡的每一個表演或是挑戰都足以用“令人驚訝”或“目瞪口呆”來形容,每個項目都會是表演者長期堅持不懈磨鍊的結果。不管是利用平常的生活用品作為道具來表演,還是用自製的、富有創意的道具來表演都體現在該節目“新、奇、特”的特點,像有能轉的,鍋碗瓢盆什麼都能轉,棒尖上都轉得很溜;有能在針尖上轉碗的,幾十個碗同時轉都不掉下來的;像有功夫的,一個十歲的小孩竟用腹部吸住一個碗,拖着兩噸多的汽車往前走;有甩鞭甩得好的,用鞭風打來蠟燭又快又准……每周都有奇人奇事,真可謂讓人大飽眼福,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現在竟然都有人在做,而且還不斷有人去打破紀錄,創造新高。看來,中華的奇人實在是多哪!

  作為一檔新奇的挑戰節目,作為吉尼斯紀錄的記載,這裡的挑戰必然是要有相當的難度和嚴格的要求,往往有不少節目經過層層篩選才能到這個台上去。那麼,人們不禁要問:這些挑戰者又為什麼要這樣去做呢?他們圖什麼呢?我想就是為自己創下一個紀念吧,人生在世來一遭不容易,能夠讓世人記得一點什麼,能為世界留下一點什麼,這是最好不過的事了。這是一個印跡,更是一次挑戰,到台上去的人都是對自己的一次挑戰,他們本身都是強者。有些人還是出家人,他們不遠萬里,不辭辛苦,又為的是什麼?為的是弘揚中華武學吧?出家而不出世,這才是真正的現代的出家人呢,他們為一展中華絕學,也確實真正地挑戰了一把。或許我們也擔心,這樣下去,以後的挑戰會不會就沒有了呢?是不是都被挑戰完了呢?而且長此以往,中華的民間才藝又如何才能讓人有所保留呢?民間絕學豈不再無神秘可言?

  其實,也不必擔心,中華代有才人出,各種絕活,數不勝數,不但有後人能不斷打破原有的紀錄,而且還正在創造新的令人拍案叫絕的技藝,到時候,我們看到的將是更高更奇的表演呢。有時候,我們覺得是小事一樁,也弄不出什麼花頭來,比如廚房裡的挑戰,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些都是生活炊具,用不着其它的作用,表演者卻能做很多的事情,有人用它們來演奏器樂,也有人用它來當雜耍,等等。

  生命的意義在哪裡?在於創新、在於挑戰。從這些人身上,我們似乎能感受到他們很多的創新思考,並能有勇氣去做,去發起挑戰,向自己的極限、向別人的紀錄挑戰。他們的每一次挑戰無不充滿着生命的閃光,那是生命流星在天空中劃出的最美的一道風景。我們在觀賞他們的表演的同時,內心得到的啟迪是無以言表的,他們正在以自己短暫的生命,詮釋着生命的偉大與光輝。

  他們的精彩,我們的振奮,讓自己不禁想振臂高呼:“生命,我也要挑戰!”

  (時2006-11-19)

挑戰??生命之光(教師手記之419) 標籤:生命之光作文 手記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