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微微燭焰,散發生命之光1000字作文

微微燭焰,散發生命之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它,一根小小的蠟燭,豎立在一個不起眼的桌子上。它散發出黃色的微弱光芒,燭焰也在微微跳躍着,時不時搖擺一下。

  她,一個普通的賣菜婦女。由於先搶佔了明顯的“黃金地勢”,她只得靜靜地呆在一個角落裡靜靜地賣着。買菜的人一般都在那些明顯的和吆喝聲大的地方買了菜,所以相比前面幾家菜攤,她的攤位明顯冷清了不少。

  它的燭焰並不大,散發的光也不明亮,但它仍監守着自己的崗位,竭盡全力散發出光芒。雖然現在電燈已普及人們的家庭,既方便又明亮,但停電了呢?電燈便無從發揮它的用處。而它--一根弱不起眼的蠟燭--在何時都能供人照明,隨時待命。特別是到了停電時,它更是派上了大用場。所以雖然力量弱小,可它並不懷疑自己的人生價值。

  她的菜是自己親手種植的,並沒有對蔬菜進行催生,所以不象其他攤主的蔬菜看起來個兒大,但她的菜是天然無污染的,味道也更淳真價格也不貴,比那些催生的蔬菜食用價值大。雖然顧客少,但她也不想吆喝,她堅信自己的菜是最好的。面對過問的顧客,她總是細心回答,小心把菜包好,保證人們滿意而歸。

  蠟燭平靜地燃燒着。忽然迎面刮來一陣風,燭焰急促地跳躍起來,燭光也隨之閃爍,晃動。它使出全身的氣力放出光芒,以抵擋風的襲擊,保證自己能持續地燃燒。然而它的力量實在太小了,風一陣一陣的吹,似乎要置它於死地。可它依然不屈服,頑強的與風作鬥爭。它時刻都銘記着自己的使命,為他人照明。

  她正坐在那兒等待着顧客。這時。只聽見前面有人在叫喊。她起身一看,便明白了。原來是工商局派人來要錢。他們聲勢浩大地開者車子,招搖過市,依次向賣菜的人討要。不一會兒,輪到她了。可這時的她實在是拿不出錢來。這個月生意不好,一家人的吃喝都成問題,哪有錢交?面對工商局人員的質問,她無奈,只好和他們說說情,還送些菜給他們,只求少交些錢。儘管這些菜都是她用來養活家人的,但到了這個節骨眼上,也只能這樣了。她不願意,但她實在是沒有辦法啊!生活的擔子全壓在她一個人身上,一家老小全靠她吃飯,她只有這樣才能讓剛上學的女兒繼續讀書不輟學。她的不幸遭遇終於感動了工商人員,他們謝絕了她的菜便走了。不過她依然種好菜,賣好菜,讓顧客吃好菜。她不求靠這個發財,只求能讓人們吃上新鮮的綠色蔬菜,同時只要能繼續供女兒上學就成。

  風過去了,它依舊散發著微弱的光芒。它在實現一個小小蠟燭的人生價值。

  工商人員開着車漸漸遠去,她依舊賣着天然無污染的菜。她在實現一個無名勞動者的人生價值。



微微燭焰,散發生命之光 標籤:生命之光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