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寫遊園不值400字作文

改寫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詩人葉紹翁獨自坐在窗前,邊品茶,邊欣賞這鳥語花香的春天。映入眼帘的美景使他回想起老朋友家的花園。葉紹翁頓時來了興緻,迫不急待地想去看看老朋友院子里的花兒今年開得怎樣。 

  葉紹翁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了老朋友的院門前。他輕輕地敲着柴扉,可是主人卻遲遲沒有打開。葉紹翁的興緻一霎那間消失了,高興的心情也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取代它的是掃興和失望。葉紹翁猜測:“難道是老朋友擔心我的鞋踩壞了小路上的青苔而不開門嗎?”當葉紹翁依依不捨地離開時,他回頭再看了一眼。他發現,有一位春天的使者——開着杏花的枝幹伸出了牆壁 。 

  看到這兒,葉紹翁腦海里浮現出此時老朋友花園裡的美景——院子牆角上那棵柳樹,伸展開纖細的手臂,在風中翩翩起舞。那牡丹花似火紅的太陽,那蝴蝶花似數不勝數的蝴蝶。想到這裡,葉紹翁微微一笑,想“這老朋友,想讓我看不到這美景,可這枝杏花卻告訴了我全部呀!”葉紹翁又重拾起剛才那高興的心情,意味深長地走回家去.

改寫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不值作文 不值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