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遊園不值500字作文

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日,葉紹翁站在自家門口,看見地上已經長出了許多鮮花,突然想起朋友家種了很多花,於是,他就興沖沖地穿上木底鞋,往朋友家走去。

  一路上,他看見路旁一簇簇盛開的小花,綠油油的小草爭相鑽出了地面,他邊走邊欣賞着路邊美景,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朋友的家門口。

  他走上前去,用手輕輕地敲朋友家的柴門,但是敲了好久也沒有人開門。葉紹翁從柴門的縫隙里看見了院里一塊塊厚厚的綠苔,像鋪上了一塊綠色的地毯,立刻便明白了八九分,“莫非是主人怕我的木底鞋在青苔上印下腳印?”他心裡想着不免有點掃興。正準備離開的時候,一抬頭,無意中發現了一隻伸出牆來的紅杏,鮮艷奪目。詩人大喜,心想:既然紅杏已經伸出來了,說明滿園的春色是關不住的,院里一定更是滿園春色了吧!他的腦海立刻聯想起了朋友家裡的景色:在院子的中央處,有一座別緻的拱形小橋,橋下是一條嘩啦啦流淌的小溪,裡面有許多可愛的魚蝦在嬉戲、打鬧。橋的左邊,梨樹、桃樹上開滿了漂亮的花兒。右邊是一個大花壇,裡面種着許多月季花、玉蘭花、迎春花,它們都爭相開放,散發出迷人的香氣,花骨朵一個一個,像趕趟似的。在園子的一角,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上面不是有鳥兒落下,發出“嘰嘰喳喳”的叫聲……想到這裡,葉紹翁不由得吟詩一首: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四年級:dnf1234567888



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不值作文 不值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