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遊園不值》新編600字作文

《遊園不值》新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朋友寫信告訴了我他的地址,我異常興奮,想着要見老朋友了,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漫長的一夜終於被我熬過去了,第二天,我精心地打扮了一番,萬事具備,只欠東風,才走出家門。走了一路,難免有些疲倦,於是就走走停停。終於,我走到了朋友家門口,看見這裡景色迷人,真不愧我朋友有先見之明。我小心的走過去,生怕踩壞了那綠草。我禮貌的用手背敲敲門,不開,再敲,還是不開,我總不能大叫他吧,於是就等了會兒。

   許久,那門來動一下都不動,我四處望望,這山可夠峻麗的了,這裡住着的人怎麼就這麼不講信用?我惱火地伸長脖子望我朋友家的院子,裡面可夠美的,我想:也許我那朋友不願意和我一起欣賞他的院子吧!我累了,坐在大石頭上,又想:他真不夠朋友,怕我欣賞他的院子! 我環顧四周,得意的笑了起來。(別以為我是氣瘋的)因為他院子里的一棵大杏樹的枝露了出來,我欣賞到了那朋友家的杏樹。我看見夕陽西下,便想下山,等等,我總不能空手而歸吧,太沒有意義了。我就把朋友家那杏樹露在外面的枝折了下來,才滿意了,我想那朋友不介意吧!我走時,在他的家門前,留了一首詩: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我朋友如果看到了我的詩,肯定知道我來過了,卻沒給我開門,如果是他不讓我來欣賞他的院子,他一定會後悔的!我滿載而歸。



《遊園不值》新編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讀《遊子吟》有感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