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件有趣的事情---割水稻作文400字


炎熱的夏天剛剛過去,太陽公公不再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天氣漸漸轉涼,一片片枯黃的葉子輕輕地從樹上飄落。秋是金色的季節,也是收割的季節,挖們採風組興緻勃勃地來到了田野。田野一片金黃,眼前都是飽滿欲墜的稻子,我聞到稻香,便對同學們打趣的說:“香噴噴的白米飯出鍋嘍。”惹得大家哄堂大笑,我也笑了。一陣微風吹來,水稻晃來晃去,好象在和我們點頭微笑。 

  過了一會兒,一位伯伯拿來5把鐮刀,我們分成5組,一組一組把鐮刀輪流割。我用右手拿鐮刀,左手反抓水稻,從水稻的腰部割下去,哎呀!褲角(腳)又掉了,害我又要把它挽起來。農民伯伯和阿姨望着這群平時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們個個滿頭大汗,手忙腳亂,過路的叔叔阿姨個個駐足觀望,並向我們投來鼓勵的目光。 

  我一邊勞動,腦海繚繞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詩句。這金黃的田野給了我很大的啟事,使我體會到了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的道理,是我認識到只有努力用汗水去澆灌希望,才能收穫甘甜的果實。 

  我喜歡這次勞動,它使我愛上金秋的田野。

2、寒假中的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過年了,家家戶戶熱熱鬧鬧的,大家歡度這蛇年的最後一天。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家家戶戶都忙得不可開交,做飯的做飯,包餃子的包餃子,包春卷的包春卷,忙的不亦樂乎。爸爸和他的兄弟們喝茶、聊天,媽媽們則開始做年夜飯,在這一天,孩子們最開心,他們換上了新衣,穿上了新鞋,高高興興的去親戚家拜年,拿紅包。

  傍晚,飯菜都準備好了,貪吃的我拿了兩片牛肉,剛準備吃,就被媽媽發現了,大媽說:“你讓他吃吧。”有了大媽的這句話,我吃到了這兩片牛肉,味道真不錯。現在,就等開飯了。

  我們開飯了,吃着美味的年夜飯,回憶起2013的點點滴滴,展望2014的目標,我希望自己在2014年裡,汲取2013年的優點,改善2013年的缺點。

  在大年三十,人們要守歲,也就是守到12點,在接下來的5個小時里,媽媽和家裡的其他親人一起打麻將,爸爸在一旁“觀戰”,老人們則打開電視,收看央視春晚,我可沒興趣,就去玩電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又響了起來,爸爸說這鞭炮聲意味着12點到了。我們大家一起下樓放鞭炮,看着這熱鬧的場景,我不經想說:這熱熱鬧鬧的節日要是每天都有的話,那大家都會十分開心。

  四年級:李廣瑞


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有趣的事 星期天我和哥哥去釣魚. 我們來到了池塘邊,哥哥給了我一根釣魚竿,還幫我把魚兒裝好.接着,我把魚竿放在了水裡,等待為吃食而游來的小魚 . 忽然,魚竿往下垂了,我以為是小魚呢,就急忙把魚竿拉出水面,沒想到是一隻大皮鞋,哥哥看見了,捂着肚子大笑起來,弄的我是好無面子.可我並沒有生氣,更沒有灰心,繼續釣魚.過了一會兒,魚竿又一次往下沉了,我高興的像第一次一樣把魚竿拉出水面.可是比上次更糟糕,什麽也沒有,急的我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哥哥看見我想要哭了,一邊哄我一邊勸我說:"小傻瓜,別哭了,這 是風在搗鬼呢!你應該有耐性,多觀察,才能釣到魚." 於是,我又重新鼓足勇氣,擦乾眼淚,第三次釣魚.不一會兒,魚竿晃動了一下,停了,又晃動了,反反覆復好幾會.哥哥見了,對我比了比手勢,意思是---不要慌,要觀察.我也決定不在犯上兩次的錯誤,而是透過清澈見底的水面一看,果然,有條小魚在接近魚餌.可是它又不直接吃,我想一定是在試探,(連魚都那麽聰明。)終於,魚張嘴吃食了,這時我猛的一拉,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展現在我的面前. 我興奮的手舞足蹈,哥哥也替我高興,還一個勁直誇我能幹.


4、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難忘的甜

  作者:王培怡(四年級)

  我的成長過程中經歷過許多難忘的事,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那件勤勞的回憶。

  記得那是發生在去年冬天的一件事。那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和好朋友玩了一會兒后,看到房間里很亂,於是我決定收拾房間。

  說干就干,我先準備了一盆水,然後找了一塊乾淨的布,勞動開始了。我先把桌椅擺放整齊,接着把布娃娃也分別放回了房間的床上,然後又把地板徹底清掃乾淨。此時,我渾身已經冒熱汗了,但我仍然幹得十分起勁。接着我又拿布把每個角落前前後後,上上下下,仔仔細細的擦了一遍。啊!房間終於一塵不染,整整齊齊的,雖然我此刻滿頭大汗,但我的心裡卻非常得開心,我彷彿看到桌子在笑,椅子在笑,地板在笑,所有的事物都在微笑,原來付出勞動也會有如此快樂的感覺。

  媽媽回來了,看到我的勞動成果,也開心的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裡的美滋滋的。

  我覺得勤勞不僅是一種快樂的享受,還是自我勞動的一種體現,我以後一定經常幫助媽媽來做一些家務勞動,也讓媽媽感到:女兒真的長大了!

  晉城快樂作文


5、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這件有趣的事發生在去年的一個早晨,我被一些聲音吵醒,啊,原來是我討厭的鬧鐘!我便從床上跳下來,看看鬧鐘,糟了!已經七點了!我連忙從房間里衝出來,看看媽媽在做些什麼,原來媽媽她還在睡覺!我匆匆忙忙地換上校服,飛快地往學校的方向跑去。我焦急地望了望四周,一個同學也沒看見。“糟糕,一定是上課了!”我急得差點哭了起來 

  突然,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同班的同學小麗。她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我說:“你為什麼今天來上課?老師不是已經取消今天的補習課了嗎?”“哎呀!我怎麼那麼糊塗啊!”我不好意思地說。小麗看見我這模樣,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羞紅了臉,然後飛一般地跑回家去。 

  回到家裡,媽媽從房間里走出來,驚訝地對我說:“你不是去學校了嗎?”我把所發生的事告訴媽媽,媽媽說我真的是一個糊塗蟲。 

  我回到房間把校服脫了,換了一件睡衣。於是我又鑽進了我的溫暖的被窩裡。 

  這件事對我來說,又好笑,又有趣,真是難忘。

6、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愉快的暑假過去了,我學到了很多本領,其中學騎自行車那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之中。

  有一次,我在家中問表哥:“表哥,可以教我騎自行車嗎?”表哥說:“好吧!”我高興得跳起來。表哥從我家找出自行車,邊推着走邊對我說:“如果車頭向右邊倒,你就把車頭向左邊移;如果車頭往左邊倒,你就把車頭往右邊移。知道 了嗎?”我說:“知道了。”

  開始了。我騎到了自行車上,可自行車不聽我的指揮。我再按表哥說的話去學着騎,可半路終於倒了。我生氣地說“既然騎自行車那麼難,還是不學算了。”當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慢慢地蹲了下去。表哥跑過來鼓勵我:“你不要灰心,表哥相信你一定能學會騎自行車的本領。”我聽了表哥的話,恢復了信心,又騎了起來。

  經過一段時間,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了。爸爸看見了,對我說:“你不但要學會騎自行車,長大還要學會騎摩托車呢。”我說:“我長大以後一定幫爸爸進貨、送貨,還要幫媽媽做家務活。”

  雖然學騎自行車是那麼不容易,但是我覺得這件事讓我難忘,也很有趣。

7、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我曾經問過傻傻的小狗,是否叼走我剛剛寫完的作業;我曾經問過彎彎的月亮,是否留意過我奔跑時灑下的汗滴……在我多彩的童年還有着許多令人發笑的小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摸瞎乎。 

  去年夏天,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在陰涼的樹蔭下玩着摸瞎乎的遊戲。這次是我當摸的人。我把眼睛閉上,用耳朵聽。我用腳一點一點地試探着走,生怕被小石子絆倒,當我把手向前伸直時,我感覺有人,使勁一抓,原來是空氣呀!我用腳試探,用手摸索着,忽然我摸到了牆面,我心想沿着牆面走肯定沒錯!同學們喜歡躲在牆角。一陣“嘻嘻”聲更證實了我的想法,終於摸到牆角了,我使勁向前一抓,手一下子撞到了牆面上,那個疼就好像吃了大蔥一樣,辣辣的、麻麻的。這回我可不敢大意了,我又一點一點地往回走,這回我向前一抓,竟抓到東西了,我興奮地大叫道:“抓到了,抓到了!”只聽旁邊一陣大笑聲:“哈哈!”我睜開眼睛一看,我抓住的是樹,同學們捧腹大笑!我的臉頓時紅了。 

  童年是放飛夢想的藍天,童年是絢麗多彩的詩篇,童年是我那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悠悠球,童年是我手裡能打敗奧特曼的寶劍。有人說,童年是人生最難忘的光陰,我卻說,純真的心,才能體味愛的甘甜!

8、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寒假裡可玩的事情可多了,但最有趣的事情是放鞭炮。 

  一天,我和哥哥一起去買鞭炮,我們買了兩盒擦炮、兩打衝天炮、四個春雷和一紮煙花。 

  回家的路上,我們就開始放鞭炮。哥哥說:“我們上午放擦炮,下午放衝天炮,晚上放煙花和春雷。” 

  上午,我和哥哥到河邊玩擦炮大戰。我們每人一盒擦炮,我兩人都用勁擦,擦着了就往河裡一扔,擦炮在水裡“砰”的一聲響,炸起的水花濺了我和哥哥一身。 

  下午,我和哥哥玩衝天炮。我把衝天炮倒立在河裡,一點着炮引,只聽見“ju”的一聲響,衝天炮飛上了天空,接着又是“砰”的一聲巨響,可以看到河裡的水花四濺。我看見哥哥把衝天炮平着放在水面,他一點着炮引,衝天炮立即將河裡的水炸成了小雨點。 

  晚上,我們在家門口放煙花和春雷。我和哥哥決定把煙花和春雷一起放,我們將四根煙花插在土上一齊點着,一會兒,只見一顆接一顆的彩色火珠從炮筒中噴射而出,飛向天空,並在空中炸響,將黑夜映襯的漂亮極了。 

  這個寒假,我很多天是玩着鞭炮度過的。各種各樣的鞭炮讓我的寒假充滿了快樂!

9、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有趣的事

 

廣東惠州市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駱尚鴻:  11歲(惠州市南壇小學五年級)

指導老師:張壽泉

 

清早,朦朦朧朧就聽到外面傳來鳥叫的聲音,我睜開眼睛一看,嗯,今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春風涼爽。我大聲喊了爸說:“爸爸、我們騎車去奶奶家吃飯好嗎?”爸點了點頭,答應了。

我們腳踏着自行車,由東湖六區穿過了幾條寬敞的馬路,不一會兒,就到了新的西枝江橋下,由於老的西枝江橋重新改建,所有的人都要往這新橋通行,造成橋車多、人多,騎自行車更多。我和爸爸要萬分小心,專心致致地騎着,一不留神,就會傷痕纍纍。好不容易我和爸爸到了東江小學,也就是我去張老師媽媽學寫作的地方。爸爸喊了我一下:“駱駱、累了嗎?”我興高采烈地回答,不累,沒問題的史們早點到奶奶家去吧!不要讓奶奶等我們吃飯,誤了時間奶奶會擔心呢!說著,爸爸很快追上我,一路上,我和爸爸都專心騎着,不知不覺中,我們到了奶奶家門口。

我推着自行車在想,從今天起,我要堅持和爸爸每周騎自行車去奶奶家,這樣不但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學會道路安全方面的知識,多好呀!


10、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有趣的事 

  五年級 董宇航 

  在我的生活中,我曾經經歷過許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讓我感到很有趣,並且至今難忘。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和爸爸一起去公園玩。玩的時候,爸爸突然對我說:“宇航,你在這等我,我上個廁所,一會兒就來!”我興高采烈地在草地上抓起鳥兒來,但是一會兒就厭煩了。因為我快要抓到的時候,它們就展開翅膀飛到了天空。我就想:它們能飛,我為什麼不能飛呀?我就學着鳥的樣子,伸開手臂,腿腳一蹬,我還有以為我會像鳥一樣飛了起來呢!但是我錯了。我又一想:飛機那麼重都能飛起來,我為什麼不能飛起來?我就學着飛機的樣子,繞着樹轉起來,越轉越快,雖然我快沒有力氣了,但我仍然努力,我想:我已經飛到空中了吧!然後睜開眼睛一看,我仍然在原地。可能沒有站穩,一下子就撞到了樹上。 

  我在草地上大哭起來,老爸回來以後,看到我正在哭泣,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他后,爸爸真是哭笑不得啊!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想起來真讓人發笑。

11、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一位英國老師正在上有關猴子的課文,旁邊放了幾隻既穿得衣服又聽得懂人話的猴子。老師拍拍手叫了一聲“猴子上來,”猴子一聽,迅速地跑了過來,有的跳到了電燈上,盪鞦韆;有的跳到了老師的肩膀,圓溜溜的眼睛直瞅着同學們;有的跳到了講台上,把講台當做舞台,在那正跳着舞呢! 

  其中有隻猴子,它奪走了老師手裡的煙頭,自己吸。老師急了,忙說:“別把我的煙斗拆了。”可是這調皮的猴子一聽,卻眼瞪得圓圓的硬是把煙斗拆壞了,把同學們逗得哄堂大笑。 

  老師帶着同學們來到了一個也有猴子的教室里,有一隻猴媽媽正在化妝,她用潤唇膏在自己嘴唇上塗了塗,又在舌頭上塗了塗,然後對着鏡子照了照,好像感到十分滿意。另一隻猴爸爸面帶笑容地看着自己的寶寶,輕輕地搖着搖籃,還咿咿呀呀地唱着搖籃曲。把我逗得捧腹大笑。…… 

  節目看完了。我想今天看電視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指導老師 李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