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凌星花3000字作文

凌星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有一天琰嫣去了一趟五庄觀,回來后或便再沒笑過,終於有一天...... 

 這天,是凌星花開遍普陀山的日子,凌星花十年一開,生命十年才有一天,是異常珍貴的花朵,花瓣是淡紫色的,散發著醉人的幽香,可用手觸摸花朵時,便會有一股寒意湧上心頭。這天的琰嫣神色不錯,她躲進一片凌星花花叢里,一會後,便一拐一拐的出來了,手捂着還在流血的傷口,看來她元氣大傷。琰嫣沒走幾步便暈倒了,盈青和芙姝急忙用普渡眾生將她救醒。 

 又過了五年,每年都會發生這樣的事,後來琰嫣在一次收集星辰戰鬥中受了重傷而昏倒過去...... 

 盈青遺憾地說:“她傷地太重,想救她除非......”“除非什麼?”芙姝問。 

 盈青這才道出了凌星花的神奇: 

 凌星花雖然生命短暫,但可以靠普陀弟子的血來續命,每續命一年就要耗費大量的氣血和元氣,沒多少修為的人連半年都續不了。凌星花每被續命一年花瓣上就會有一絲血色,被續命幾年就會有几絲血色。凌星花花瓣可以食用,因為花瓣能摘了再長,但有血色的凌星花花瓣食用了會中毒,一但誤食了有血色的凌星花花瓣七天後會化成一灘血。誤食凌星花花瓣的人七天內會面色紅潤,氣保丹田。 

 “你的意思是給琰嫣服下血色凌星花花瓣,再在這七天之內找到解藥?”芙姝問。盈青嘆了口氣說:“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可是血色的凌星花花瓣上哪找呢? 

 “啊!看啊!”芙姝喊道。盈青一看,是一朵五絲血色的凌星花,盈青連忙摘下一片花瓣,給琰嫣服下,琰嫣醒了,嚷嚷着要去玩,因為服下血色凌星花七天內會變地很逍遙。 琰嫣雖然醒了,可盈青心裡明白,上天給她們的時間只有七天。 

 芙姝說“有一種千年花精,它的花瓣割下一點都能解世間萬毒,但想割必須打敗它,當年地府首席大弟子靈秀就打敗了它,我們向她討教試試看。”“好。” 

 到了陰曹地府,靈秀說:“方法不可外泄,但我當年,因為是第一個打敗它的,所以意外地得了三瓣結果給了小師妹用一瓣,還有二瓣那就再給你們一瓣吧!”“謝謝了!” 

 回去的路上,突然一個靚麗的身影從天而降,是妤心,妤心就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的妤心、妤月、妤蘭三姐妹之一,妤心是女兒村的,妤月是方寸山的,妤蘭是大唐官府的,妤蘭是最大的姐姐,妤心第二,妤月最小。但平時妤心用的是江湖上只有一把的連理樹枝,而妤月,妤蘭用的是金玉雙環,而且,只有妤心一人當上了首席,但這不說明妤月,妤蘭實力差。 

 “想救琰嫣,天真,問過我先!”“你想幹什麼!”“廢話少說,看招,漫天花雨!”“啊!”“芙姝你怎麼了?”“我...中毒了...”“妤心你,可惡!五行扭轉!”“哼,我走!” 

 其實如果不是普陀山對女兒村克制的話,可能那花瓣會被妤心劫走。 

 芙姝的中毒並無大礙,吃藥就行了,回去后,給琰嫣服下了千年花精的花瓣,琰嫣好了,這時她們看到,那朵五絲血色的凌星花正在慢慢變紅,最後整個都紅了,琰嫣說:“這朵凌星花怎麼會被你們找到的?”盈青並沒回答她的話:“啊!萬年紅凌!凌星花中有這一種萬年紅凌,血色凌星花被摘掉花瓣後會變得很紅,萬年才能輪到一次,所以叫萬年紅凌。!”“萬年紅凌...萬年紅凌...”琰嫣的眼神中充滿了驚奇與喜悅。 

 琰嫣又去了趟五庄觀,盈青與芙姝跟着去了... 

 琰嫣是去找五庄觀的首席海偌的... 

 琰嫣:“海偌,紅的凌星花我已有了,可以兌現你所說的了吧?”海偌:“你竟然做到了!好的,既你有情我怎可無義?”海偌一把將琰嫣擁入懷中......這一切被盈青、芙姝、妤心看在眼裡。 

 原來,海偌與妤心本是青梅竹馬,可琰嫣卻愛上了海偌,其實琰嫣心很寬,海偌向琰嫣說明就行了,可海偌沒說,卻向琰嫣要血色凌星花,本以為琰嫣會只難而退,可琰嫣卻沒有,結果海偌也被琰嫣的真情感動了。 

 琰嫣與海偌決定挑個日子成親,可是一直沒挑出來。 

 終於知道凌星花開那天為什麼琰嫣會那樣了,為什麼妤心會阻止她們救琰嫣了都是為情所困啊... 

 後來,妤心做法變成了一支蕭,這支蕭後來被賣到了海偌手裡,海偌就經常吹這支蕭,有一天... 

 海偌正在吹蕭,突然妤心變回了人:“還記得我嗎?”“妤心,是你?其實我...”“情天恨...”海字還沒喊出口,海偌:“請給我時間想想。”“好的。”海偌深知,這是妤心給他的警告。 

 後來,盈青覺得事情都明白了,可她總是有一种放不下心的感覺,便決定去小西天玩。到了小西天,突然,五隻噬天虎向盈青發起進攻,就在盈青支撐不住的時候,妤心幫忙打敗了它們。盈青:“怎麼是你?”“啊?是你?”“看不出你還挺俠義的。”“呵呵,做個朋友吧。”妤心伸出友善的手。盈青也接受了,從此,她們就是朋友了。 

 三天後,妤心去找海偌,海偌:“請你原諒...”“你!” 

 從此,不知怎的,妤心經常去殺人,所以... 

 妤心崩潰了,她陰德盡失,她走到了女兒村的許願樹下,據說這樹下埋了一對情侶,妤心嘆口氣說:“如果我和海偌有這般天長地久就好了...”妤心許願:我願用我今生的陽壽換取來世的一個仙位。“一到霞光閃過,妤心不見了,建鄴城裡也多了個叫雲卉的仙女,但妤心是用許願樹投的仙胎,所以她還記得前世。 

 雲卉15級拜了芙姝為師,芙姝給了雲卉當年芙姝的師父給芙姝的紅蓮,後來,雲卉出師了。 

 這天,又是一個凌星花開的一天,盈青笑着對琰嫣說:“你的萬年紅凌不用續命的,它會永遠這麼紅,對了,它的花瓣與血色凌星花的一樣毒哦,不能吃的!” 

 這天雲卉也來看花,雲卉聽到盈青說的話后,以喜歡萬年紅凌為由要了一瓣花瓣。 

 雲卉去找了海偌;”我是妤心,我用了許願樹投了仙胎。“”我給過你答案了,你來幹什麼?但不管你使是來幹什麼的,我對你說一句,我愛你。但我不能負她!雲卉說:“就因為她肯為你死?我也可以!”說著吞下了萬年紅凌的花瓣。海偌:“你不能吃啊!那個萬年紅凌的毒比血色凌星花還要強,只有三天的!而且這三天會昏迷不醒!” 

 海偌去了普陀山, 盈青、芙姝、琰嫣、妤月、妤蘭正在賞花呢!海偌向她們說明了情況,她們:”那只有把靈秀的那瓣花瓣求來了。” 

 到了陰曹地府,靈秀的墨玉骷髏散發著幽怨之氣,使大家感到不詳。靈秀說:“我可以給你們那片花瓣,但是,你們必須鑽中美來交換。”“......” 

 鑽中美是一件頂級鑽石,鑽石閃爍着七種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很值錢,就算從上面刨下一點點小粉末,價錢都在千萬以上,可再殘忍的人也不忍割捨。鑽中美被放在一個山洞裡,山洞外有八百萬兵馬保護。靈秀竟然口出狂言,要鑽中美,可為了救妤心,哦不,是雲卉也只有去找了。 

 大家很快打敗了那些兵馬。 

 (山洞裡) 

 “怎麼沒看到鑽中美?”芙姝說。妤月抓起一個小兵,狠狠地說:“快說,你們幾個把鑽中美弄哪裡去了?”“大俠饒命,鑽中美幾年前就不見了,鑽中美可以跑到剛出生的人的身體里去,直到那人死了鑽中美才會出來,我們也不知道鑽中美跑誰身體里去了?”“那我就姑且信你一次。” 

 這時,琰嫣說:“我拜入觀音門下時,師父給了我一個錦囊,叫我關鍵的時候才能打開,現在我就打開看看吧。”打開一看,是兩行詩:如若有情義,今昔救情敵。大家都不知道這什麼意思,芙姝說:“我知道了。”盈青說:“知道什麼?”“鑽中美跑到了誰身體里。”“快說!”“我...我不能說。”這時候芙姝看到,此最相思已直指眉心。“你,你要殺我?””你說不說?“”你希望琰嫣幸福快樂地活在我們身邊嗎?”“這有什麼關係!快說!”“好,我告訴你,鑽中美在琰嫣的身體里!”“什麼!”盈青手一顫。這時,琰嫣對海偌說:“我只要這一生是為你付出的就值了...”“琰嫣不要!”可已經遲了,琰嫣自殺了...鑽中美從琰嫣身體中出來... 

 去了陰曹地府,靈秀給了花瓣救了雲卉。靈秀又很驚訝地問:“你們怎麼做到的?”海偌說了事情的經過。只見靈秀突然哭了:“百合,是我害了你呀...” 

  琰嫣?百合? 

  原來,靈秀和琰嫣前世是一對好朋友,琰嫣叫百合,靈秀叫天香,投胎時,百合入了仙道,天香為了得到地藏王寵愛,記得前世,入了魔道。 

  靈秀去了地藏王的居所,只聽到:“師父,我希望您能看在我的面子上,救救百合,您若不依,徒兒便長跪不起。”“唉,沒人能躲過這六道的輪迴,為師也幫不了你呀...”“可是師父,我...”“不用說了。” 

  盈青進去扶靈秀起來,說:“節哀順變吧...” 

  話說後來,芙姝當上了首席,也許,是十二門派中最寂寞的一個首席吧...盈青、妤月、妤蘭去了雲遊四海。雲卉和海偌則做了幸福的夫妻,而靈秀,卻在等待琰嫣投胎...

凌星花 標籤:五角星花作文 流星花園作文 星花作文